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1-30-05-taipei news-振興內需 觀光工廠擬納入國旅卡適用範圍

振興內需 觀光工廠擬納入國旅卡適用範圍
經濟部推動觀光工廠,近期傳出好消息,最快在今年底前納入國民旅遊卡適用範圍,將吸引更多公務人員及民眾前往,加速振興台灣內需經濟。

在經濟部工業局推動下,國內有50多家的觀光工廠,其中30多家更成為旅遊景點,在今年上半年受金融海嘯衝擊不景氣時期,竟合計有110萬人次遊客參訪紀錄,並創造出逾新台幣2億元的觀光產值營收。

這些觀光工廠許多都位在傳統的「工業區」,民眾為何願意花錢參觀?工業局表示,「工廠與觀光」是一大賣點,像宜蘭的「金車食品」外觀營造出歐洲古堡式酒莊風格,但主打純正台灣自產的威士忌酒及酒堡廠房,民眾實地參訪製酒過程,又可買到第一手的產品,每個月約有數10萬人次的參訪人潮。

其次,例如台中縣后里的「連昌薩克斯風」觀光工廠,現場除了展示有160年的歷史珍藏品的薩克斯風,還有現場試吹體驗、教學服務、專人導覽等,讓民眾很有興趣。

這些觀光工廠為吸引更多人潮,一再反映希望能納入國民旅遊卡範圍內,經濟部在今年年中時行文給人事行政局正式提出納入建議,隨後經跨部會討論,11月時,交通部觀光局正式同意納入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適用範圍,各級政府公務人員在安排國內旅遊行程時,可多加利用。

不過,納入適用範圍須是經濟部輔導及評鑑通過的「觀光工廠」,因此經濟部將在近期內提報相關名單,最快在今年底前納入國旅卡適用範圍,預料將吸引更多公務人員及民眾前往,加速振興台灣內需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