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1-25-06-taipei news-第七屆電信奧斯卡 電信產業新星揭曉

第七屆電信奧斯卡 電信產業新星揭曉
培育新世代資通訊人才不遺餘力 中華電信深耕校園提供創意平台
2009電信奧斯卡得獎作品看出流行新趨勢 助電信加值服務找到新方向
歷經八個月的努力,2009電信奧斯卡得獎名單終在各界引頸期盼之下誕生,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流行話題引領作品創意風潮,自行車、健康醫療、宅經濟、團購…等流行風潮大舉進入圍名單。此外,為補足現行電信加值應用的不足,也開創了學生另一條創作道路,例如:聲控操作、移動式居家監控系統…等,都獲得評審委員讚賞,因而進入到最終入圍名單。今年來自全省各地參賽隊伍再創新高,共有673隊報名參加,顯示出此競賽在校園中的受歡迎程度,7年來累積參賽人數更堂堂突破14,000人;今年主辦單位給參賽者一個不一樣的頒獎典禮,除入圍隊伍可在星光大道爭奇鬥艷秀創意之外,頒獎典禮前的網路人氣票選更吸引了共計超過13萬人參與投票,中華電信一再表示對電信產業未來之星的重視,也傳達出對深耕校園的用心,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電信奧斯卡是一個電信產業重要的創意比賽,提供年輕學子一個電信創意平台,如此優質的競賽會一直持續下去,中華電信會永遠力挺年輕的電信創意家!」
報名隊伍平均化 資通訊應用後勢看漲
2009年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共五個組別,其中報名隊最多的前三組別是「3G行動數位生活應用組」、「固網加值應用組」、以及「寬頻加值應用組」,分別佔總隊伍數的27%、24%以及20%。此外,第二年納入競賽組別的「資通訊應用組」則是2009成長最多的一組,從2008年的41隊,至2009年新增至127隊,成長幅度逾3倍以上,可見政府強力宣導以及中華電信的大力鼓勵之下,未來電信產業的資通訊人才更是令人期待。主辦單位中華電信訓練所魏貽瑞所長說:「今年各組報名人數都有明顯成長,除表示我們深耕七年有所成,校園對這競賽深感興趣之外,更可以看出電信產業的人才輩出,相信這也是電信產業界所樂見的一件事,而中華電信也呼應政府政策,強力推動資通訊產業發展,電信奧斯卡就是最好的一個資通訊產業創作平台,我們深信透過學生的創意表現,將會為社會帶來更令人驚艷且實用的資通訊服務。」
深耕校園,創造互動,與社會分享,協助校園M化及E化升級
舉辦七年以來,「3G校園網應用組」的報名隊數逐年遞減,2009年報名隊伍共56隊,中華電信訓練所魏貽瑞所長說:「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好事!也是中華電信所樂見的。」魏所長進一步表示,3G校園應用組最主要是在協助校園進行M化及E化,透過電信奧斯卡競賽,七年來協助不少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校園成功 M化及E化,也因為多數校園都已進行升級,因此才會讓「3G校園網應用組」報名隊伍逐漸減少,這是電信奧斯卡成功的一件重要表現。
舉辦了七年的電信奧斯卡,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說:「藉著這樣的創意競賽,我們長期鼓勵校園創意人才Keep creating,透過持續的創意開發新一代的資通訊服務,發掘台灣電信產業的資通訊人才,中華電信堅持七年的支持與鼓勵,我們也協助創造校園M化及E化,更透過延伸創意與進一步與廣大的消費者分享,相信這是全民的福音,也是中華電信一貫的堅持。」此外,為鼓勵創意人才,中華電信也聘用電信奧斯卡得主至中華電信任職,支持其發揮所長並落實創意表現。
最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中華電信規劃未來加值服務藍圖
雖然在大環境景氣不佳之下,中華電信仍是努力前進,為客戶創造大利多,例如:與微軟共推雲端服務,並結合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7相容的HiNet Free客製化軟體;透過和Vodafone結盟成為世界最大通信聯盟的一員;更在MOD上與香港影視集團TVB合作,推出一系列受歡迎的港劇,這些都顯示出中華電信重視資通訊產業的用心及努力。然而開創之餘更不忘向下紮根,電信奧斯卡就是中華電信期許要成為最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的根基。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中華電信致力於資通訊研發,我們透過創意大賽來找尋電信產業未來發展方向,規劃電信加值服務的藍圖,我們透過一直走在前面的企業精神,期許中華電信成為資通訊產業的未來!」電信奧斯卡成功成為資通訊創意平台,透過這個平台,中華電信各分公司各顯神通,延攬專業人才,開發新世代創意,多元化發展資通訊產業。
# # #
關於電信加值應用大賽
為推動加值軟體之開發並帶動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中華電信自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電信加值應用大賽。目的在於配合國家發展政策、推動電信加值服務開發風潮、發掘及培育大專院校軟體開發人才及促進數位內容產業之蓬勃發展。回顧過去幾年成果,從最初兩屆只有行動網路組與網際網路組兩個組別的競賽到現今增設至五個組別,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也順應市場的潮流,不斷創新進步,足見中華電信對於栽培人才之投入與用心。






【附註】
2009「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主題及組別

 寬頻加值應用組
運用web 2.0及其他寬頻網路相關技術,開發各類網路創新應用或服務(如快樂學習、銀髮族快樂上網、快樂交友以及影音快樂分享等)。
 3G 行動數位生活應用組
3G手機之相關娛樂、益智啟發、教育學習、社群活動、資訊分享、系統控制、創意生活等加值服務功能。
 3G 行動校園網應用組
運用適合3G手機呈現方式之網頁製作技術,開發校園生活應用服務。
 固網加值應用組
由MOD帶給家庭生活之幸福概念發想,將感動元素串成故事並結合影音及多媒體等技術,拍攝成5-10分鐘之影片、動畫、MV或廣告數位短片,並可應用於本公司MOD平台。
 資通訊技術(ICT)應用組
運用ICT整合技術,開發資訊安全管理、智慧節能服務、整合通訊服務、數位家庭、車用資通訊服務、地圖資訊、無線感測網路應用等創新服務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