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upntoday-2009-11-18-07-taipei county news-山青水甜人好茶香 石碇美人茶節溫馨登場

山青水甜人好茶香 石碇美人茶節溫馨登場

【北縣訊】在台北縣農業局及石碇鄉公所的規劃下,一年一度的「石碇美人茶節」在11月21、22日兩天登場,推廣台北縣石碇鄉的特產、美景、文化。


「石碇美人茶節」系列活動包括單車樂活拿大獎、淡蘭古道尋幽之旅,及充分展現石碇特色的四大主題館,包括免費試吃的美人茶宴、火烤石碇黑毛大豬、製茶體驗、手工麵線,還有親子同樂的闖關遊戲、藍染壓花DIY、台灣歌聲60年演唱會等。今年特別祭出只要你騎單車來到石碇,或是參加古道生態之旅,就有機會抱走價值數萬元的獎品。


同時邀請美食專家蔡季芳老師用石碇特有的食材設計出「石碇美人茶宴」,包涵黑白豆腐、茶香炒飯、美人茶凍等。只要在21、22日兩天來到石碇國小的四大主題館,就可以免費品嚐;此外還有難得一見的火烤石碇黑豬,現場用果樹木材火烤重達百斤的黑毛大豬,完成後即可讓闖關成功的民眾現場大快朵頤一番。


希望藉由連續兩天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石碇;如雙溪口的淡蘭吊橋、如有「小迪化街」之稱的石碇東、西老街及各親山步道,大溪墘溪畔空間。也有文化傳承的廟宇,如姑娘廟、五路財神廟等;同時還有野溪生態教學,低碳樂活的單車步道。
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shrding-tea.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