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upntoday-2009-11-22-04-taipei news-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記者會&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 暢談跨區域合作

一 事由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記者會
二 時間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時30分
三 地點
(新竹市竹安路2號)
四 說明 「1、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 」2、 (ASPA-IASP Joint Conference)將3、 於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假新竹國賓大飯店舉辦,4、 主辦單位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邀集來自全球16國近250位精英人士齊聚一堂,5、 共同6、 探討科學園區的發展與7、 未來,同8、 時藉由此次國際交流的契機,9、 與10、 越南和樂高科技園區簽訂合作備忘錄。
「11、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12、 由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ian Science Park Association,13、 簡稱ASPA)及世界科學園區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ience Parks,14、 簡稱IASP)兩大國際性組織所共同15、 舉辦。記者會上將16、 邀請IASP秘書長及ASPA主席說明對17、 此次聯合大會的期許及其重要性。
18、 今年大會主題為「19、 新挑戰、新世界 – 科學園區如何協助度過危機」,20、 議題鎖定在環保、創新、技術移轉及跨區域合作,希21、 望在後金融海嘯時代為未來科學園區的發展與22、 定位提出建言。
五 流程 10:00-10:30
10:30-10:32
10:32-10:35

10:35-10:45


10:45-10:50
10:50-11:00 迎賓
記者會開始
主辦單位致詞/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顏宗明局長
貴賓致詞/
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 主席李鍾玄Dr. Lee Jong-hyun
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ASP) 秘書長Luis Sanz
合影留念
會後交流
六 備註 歡迎蒞臨採訪
------------------------------------------------------------------------------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 暢談跨區域合作
科管局與越南之科學園區簽訂MOU 共創商機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 」(ASPA-IASP Joint Conference)將於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舉辦,主辦單位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邀集來自全球16國近250位精英人士齊聚一堂,共同討論科學園區的發展與未來。同時主辦單位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更藉由舉辦此次國際盛會的契機,與越南和樂高科技園區(Hoa Lac Hi-Tech Park)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跨區域合作的方式共創商機。
「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由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ian Science Park Association,簡稱ASPA)及世界科學園區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ience Parks,簡稱IASP)共同舉辦。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成立於1997年,目前共有40多個會員國,以促進亞洲地區各園區間之區域合作、技術交流及創新育成為使命;世界科學園區協會(IASP)成立於1984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會員最多的科學園區組織,會員遍佈全球72個國家,共372個會員。此次兩大國際性組織攜手共同舉辦亞洲地區科學園區年會,展現對亞洲地區的高科技發展趨勢、創新產業聚落形成、跨區域合作之效益極為重視。
過去一年來,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世界經濟局勢驟變,受到經濟衰退之影響,各地保護主義的浪潮逐漸升高。但惟有尊重環境保護、持續的創新,加強彼此的自由貿易與合作才能攜手度過難關,而科學園區更應扮演產業領導者的角色。因此,今年大會主題為「新挑戰、新世界 – 科學園區如何協助度過危機」,議題鎖定在綠色趨勢、創新、育成與創業、技術移轉,以及如何在全球化及保護主義之間尋求跨區域合作的機會,希冀在後金融海嘯時代,共同探討科學園區的未來發展與定位。


主辦單位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是世界科學園區發展中極具代表性的成功典範之一,自1980年設立至今已逾1/4世紀,不但成功引進國外高新技術產業外,也引導我國由傳統勞力密集產業成功轉型為技術密集的高科技產業。目前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含括新竹、竹南、銅鑼、龍潭、宜蘭和新竹生醫園區6個園區,總開發面積約1,400公頃,2008年產值一兆,成為全球創新產業聚落的代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即善用此一優勢,積極爭取、舉辦經常性的國際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專家來台與會,除拓展台灣國際視野之外,也要分享台灣在科學園區的成功發展模式,奠定我國在亞洲地區的領導地位,更是具體提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有效的方式。
發展高科技產業已是全球化的趨勢,群聚效益、垂直整合、專業分工等產業型態的成功運作,在世界經貿局勢不穩定的時代,透過跨區域合作,以合作研發技術及轉移以降低風險,擴大獲利空間相形重要。科學工業園區管理藉由舉辦「2009亞洲科學園區聯合大會」的契機,特別安排於大會開幕式中與越南和樂高科技園區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技術轉移、創業輔導及投資,達到資訊分享、技術合作與經貿交流之目的,除傳承我國對科學園區管理的實務經驗外,更希望促成區域間合作,共創商機。
展望未來,科學園區管理局將依循政府高科技發展政策,持續投入公共建設,提高行政服務效能,加速新竹園區聚落內各園區之開發,建造一個優質且更具競爭力之高科技產業投資環境,爭取更多具高附加價值之科學工業進駐,充分發揮園區特有之群聚效應,創造更多世界第一之產品與技術,希望藉由科學園區的核心驅動,帶動台灣產業的永續發展,期能不負「台灣矽谷」之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