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upntoday-11/10-01-taipei county news-文山區聯合服務中心11月10日起新店服務

文山區聯合服務中心11月10日起新店服務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文山區聯合服務中心」11月10日在新店市捷運大坪林站三號出口正式成立,設有交通、監理、商業登記、地政、地方稅、社政、戶政等7個服務櫃檯,共計提供60項以上服務,便利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及烏來鄉等大文山地區鄉親,就近申辦各種縣政服務。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台北縣幅員廣大,洽公不便利,因此縣府積極推動在地服務。而文山區服務中心的成立,是臺北縣第三個成立的分區聯合服務中心,與縣府聯合服務中心、七星區聯合服務中心及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形成東、西、南、北四個完整的服務網絡。


文山區聯合服務中心,服務項目包含有,停車繳費等交通服務,每週二、四並提供現場換發駕(行)照及違規查詢。工商登記、地價申報等地政業務,各項房屋、地價、使用牌照稅等地方稅業務,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以及預防走失手鍊及戶籍謄本等多項申請服務。此外,也提供建築物使用執照存根查詢、各類地籍謄本及戶口名簿換、補發等熱門申請項目。同時設立「數位希望據點」,提供鄉親免費電腦借用、上網服務,以及免費電腦教學服務。


周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推動各項便民政策,要讓鄉親直接感受到政府的貼心服務。今年在假日提供鄉親洽公的行動服務隊,已出隊下鄉走透透達22場次,提供鄉親服務達2萬多人次。縣府為考量偏遠鄉鎮洽公的便利,於距離板橋30公里路程之外的鄉鎮設立服務駐點,繼97年12月22日汐止成立的「七星區」及今年7月1日淡水成立的「北海岸區」之後,11月10日在新店成立「文山區聯合服務中心」,現在把服務帶到新店、深坑、石碇、坪林及烏來等地區,減少民眾長途奔波洽公的辛苦,提供便利的縣政申辦洽公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