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upntoday-11/04-04-taipei news-活力臺灣.經濟大步走」系列活動--

「活力臺灣.經濟大步走」

「活力台灣.經濟大步走」系列活動--
展現政府與中小企業共同為台灣經濟努力打拼信念
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成長過程中,一直扮演著極為重要角色,百萬餘家的中小企業更被稱譽為創造經濟奇蹟之動力。「活力台灣.經濟大步走」系列活動,係以國內外企業人為背景所發起,將以國際經貿論壇(11/6)揭開序幕、經濟部中小企處在地特色產業產品展售及中小企業在地關懷服務(11/7-8)、並以路跑活動(11/8)做為最後高潮,藉以凝聚台灣中小企業勇氣及決心,期以帶來更多友善與健康的國際經貿夥伴,讓台灣中小企業邁向更寬廣的世界經貿舞台,啟動124萬中小企業向世界出發之熱情,鼓勵我國中小企業以活力向世界市場出發;並配合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活動,向世界招手「歡迎您來」,同時為2010年「國際中小企業會議」(ISBC)年會」活動暖身。
整體系列活動規劃如下:
一、台日中小企業貿易新契機論壇
2008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高達640億美元,日本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而台灣則是日本的第四大貿易夥伴;此外,日本觀光客來台人數,也每每居於外國觀光客來台旅行第一位。基此種種台灣與日本間交流與經貿往來間互動,足以體認台灣與日本在經貿關係上具有相當程度之依存性,為強化台日中小企業在產業技術、對中國投資等領域之合作關係,並讓我國中小企業更瞭解台日企業合作成功之經驗與策略。
活動時間:98年11月6日(五) 13:40-16:50
活動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F前瞻廳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財團法人台日經濟貿易發展基金會
論壇洽詢專線:02-33431171

二、「當幸福來敲門」-地方特色產品展售會
為關懷地方產業並協助風災受創地區之發展,特辦理319鄉鎮關懷展售活動,邀請地方特色產業廠商參展,設立在地關懷主動服務相關政策資源介紹,期能使民眾瞭解全台各縣市地方特色產業、並突顯各地文化,更藉此機會關懷災區,從中萌生希望與機會。
活動時間:11月7日09:00~17:00及11月8日07:3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民廣場
活動地址:台北市市府路1號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洽詢專線:02-23622343#104

三、「中小企業向世界出發」-第一屆台北經貿盃路跑賽
第一屆台北經貿盃路跑賽,係由台北市政府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北市展覽中心交易市場聯合會主辦,選在2010年台北國際花博展倒數一周年的11月8日,從市府廣場跑向代表北市科學園區「黃金中心樞紐」的內湖科學園區再折返,有10公里及5公里兩種賽組。10公里男、女組前10名有2萬元、1.5萬到1500元獎品,參加「加油啦啦隊」、「個人造型」、「團體造型」比賽得獎的,也有2萬元到1000元等值獎獎勵。 有興趣參加者請上Taipei Run專屬網站http://www.taipeirun.org.tw或撥打02-2345 9365。
活動地點:
10公里組台北市民廣場-內湖科技園區來回
5公里組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麥帥二橋來回
活動地址:台北市市府路1號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北市政府、臺北市展覽中心交易市場聯合會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洽詢專線:02-23622343#1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