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upntoday-11/04-02-taipei news-經濟部與Microsoft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開發雲端計算與新世代終端設備

經濟部與Microsoft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開發雲端計算與新世代終端設備
微軟公司是台灣長久以來之策略合作夥伴,今(11月4日)日在王金平院長及經濟部施部長的見證下,經濟部與微軟公司在雲端技術與軟硬體暨服務上合作又有具體進展。
隨著全球資訊化日益普及、手持裝置上網也已成趨勢,企業端與終端使用者對雲端運算的需求日趨重要,雲端資料中心對伺服器、晶片以及軟體服務的大量需求,都是台灣廠商的機會。
日前資訊科技界市調機構Gartner發表研究報告,公佈2010年全球前10大企業科技趨勢預測,當中包括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到2012年,《財星雜誌》(Fortune)前1000大企業中,有80將部分採用雲端運算服務,成為企業資訊應用環境的一環。雲端運算是一種共享式資訊技術基礎架構,藉由將眾多電腦系統連結成大型資源庫以提供IT服務,不受遠端或近端電腦的限制,雲端運算是新一代的企業級資訊中心,能像網際網路一樣運作,提供用戶極致的運算規模與快速的存取,還能依照需求,以簡化且集中化的平台,協助用戶降低成本和能源耗量,雲端運算資源雖然不會完全消除資訊科技解決方案所有成本,但可作有效調配並減少其他成本。而藉著運用雲端運算服務,企業可成為雲端運算供應商,為客戶及企業夥伴提供應用、資訊,或其他業務流程服務。
台灣為全球包括電腦、手機、晶片及相關資通訊設備與關鍵零組件的主要設計與生產地,政府為創造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能,持續推動科技的應用服務的發展,為協助台灣業者快速進入雲端運算新興市場,也希望憑藉台灣產業的優勢,發展下世代終端設備,本次經濟部業與微軟公司簽署新的技術合作備忘錄,規劃在台灣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將與台灣資訊產業共同開發使用在個人電腦、手機、電子書等手持裝置的雲端技術應用服務,推動包括精緻農業、綠色能源、醫療、生技、文化創意、觀光旅遊等6大新興產業政策應用,擴大招募研發人才,共同將台灣打造為雲端運算產業鏈的重鎮。
未來將藉由與微軟的深入合作,能結合台灣優秀人力、加速業界對於下波產業所需進行投資。提升產業競爭優勢及研發能量,來帶動各式新形態的終端產品發展,亦希望在雲端運算的領域能應用到各產業,創造出來的新的應用與服務模式,除了提升台灣廠商的硬體產品競爭力,並期許未來能在軟體與服務的產值也能隨之成長。
此次的備忘錄簽署,代表的不只是台灣產業與微軟公司密切且長遠的合作關係進一步的強化,也再次肯定台灣在全球的資通訊產業鏈中舉足輕重的地位,經濟部將持續推動產、學、研各界進行技術研發與產業發展,以期成為亞洲最佳國際創新研發基地之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