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upntoday-11/04-01-taipei tourism news-雲嘉南濱海年度大盛事-2009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 11/7正式啟動

雲嘉南濱海年度大盛事-2009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 11/7正式啟動
2009雲嘉南鹽祭風華再現 美食旅遊大搜密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年度大事,「2009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即將於11月7日(六)粉墨登場,活動記者會上特別請來享譽國內外的知名團體「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精湛的「神仙下凡」神偶鼓藝表演,為2009平安鹽祭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每年最為搶手的限量平安鹽福袋也在今天正式亮相,2009鹽福袋的設計特色,是以金木水火土五行調和的波紋及象徵吉祥的魚龍,藉由金色、紅色鮮明色彩的呈現,勾勒出魚躍龍門的嶄新希望,祈能為民眾帶來平安與福壽。
現場除了展現西南沿海特殊曬鹽風貌,並邀請了雲嘉南四縣市以地方美食旅遊特展的方式,介紹境內風味美食、觀光旅遊景點及伴手禮,聯合展銷雲管處轄區內的觀光特色產業與文化活動。這次展示的有嘉義縣的畚箕湖火車餅、美味花生、桂圓糕、牛舌餅、虎爺香、台南縣古法燻羊肉、成大酒廠平安鹽祭紀念酒及台南市蝦餅、老街蜜餞、手工豆腐酪、黑橋牌食品、杏仁豆腐冰、桂花酸梅湯、土魠魚羹、肉粽、碗粿、紅磚布丁、安平豆花..等特色美食;而今年雲林北港百和美餅舖更特別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共同贊助平安鹽祭活動,製作別具意義的「平安餅」,將在主活動兩日於廣場進行義賣,希望將義賣所得捐贈做為當地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基金;並將於神仙踩街活動表演時,由神偶免費發送平安餅給民眾,為民眾祈求招財納福;對平安餅有興趣的民眾也可選擇參加博杯送鹽袋活動,除可獲得雲管處與南鯤鯓代天府不同款式的2009限量平安鹽福袋外,前三名還可以抱大獎回家,而九天民俗技藝團與百和美餅舖亦提供300份平安餅做為博杯比賽的獎品,歡迎大家來逗熱鬧。
千人鐵馬let,s go 賞鳥、美食、溼地玩透透今年雲管處整體活動規劃有別以往,特別將活動日期延長,內容的深度與廣度也更大,活動日期自11月7日起至11月22日止,包羅萬象的內容,有三場分別於11/7及11/8嘉義鰲鼓、11/14台南北門七股及11/21及11/22雲林口湖所舉行的千人鐵馬行活動,這是今年特別增加的活動,希望藉由單車與生態美食旅遊相互結合,讓民眾可以深入體驗西南沿海古早的鹽代風華,還能領略雲嘉南特有的溼地賞鳥之美與美食產業文化。
兩岸龍獅藝陣展功夫 11/14~15王爺總廟迎盛事除了即將於11月7日及8日開跑的鐵馬行活動外,延續六年的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活動的主軸也將於11/14及11/15假台南縣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廣場舉行,有隆重的「祈福儀式」、「文化采風嘉年華」、「神偶踩街」、「廟會演藝」,雲嘉南四縣市的「雲嘉南美食旅遊特展」、「鹽主題區」、「搏杯送鹽袋」,還有為促進兩岸文化技藝交流的「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今年台南縣體育會特別邀請來自福建省的廈門大學體育學院、集美大學體育學院及廈門市體育運動學校前來展演,三所學校將帶來五場生動的競技龍、夜光龍及刀劍武術表演,配合上國內各級學校的龍獅藝陣錦標賽,屆時精彩的龍獅藝陣競技,將是不容錯過的活動。此外,素有天下第一府稱號的南鯤鯓代天府為了配合今年的鹽祭活動,也特別在11/14及11/15兩天,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大鯤園」。
鹽祭專屬紀念商品 鹽袋、紀念酒等你來收藏歷年鹽祭活動的人潮眾多且累積的口碑良好,因此吸引非常多的民間團體與商品業者高度關注,今年雲管處特別開放2009平安鹽福袋及公仔版權,讓提出申請的業者使用,以達共同行銷之效益,今年鹽祭紀念商品有興南客運有限公司所製作的1,000個專屬鹽福袋及成大酒廠推出的300瓶平安鹽祭王爺公仔紀念酒,都是限量推出,非常值得民眾收藏喔!另外,台鹽七股鹽場亦首度配合活動自製「限量鹽福袋」2,000個參加活動祈福儀式的加持,希望到七股鹽山遊玩的遊客也能夠幸福滿滿、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