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upntoday-11/03-01-taipei city news-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嘉年華」即將登場,業者與郝龍斌宣示用心把關食材,讓民眾吃的美味又安心。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嘉年華」即將登場,業者與郝龍斌宣示用心把關食材,讓民眾吃的美味又安心。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嘉年華」又來了!臺北市長郝龍斌昨(3)日於記者會中宣布,11月21日、22日將於市民廣場舉辦2009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嘉年華活動,將秉持過去傳統、邀請市民朋友共享每碗50元的美味牛肉麵。更重要的是,所有業者都已加入「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衛生局也會加強查察,要讓所有民眾放心享受美味。


「2009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全國記者會」中,首先進行「牛肉大閱兵」,由市長郝龍斌擔任大閱官,校閱今年23家入圍「臺版米其林評鑑」的牛肉麵店家得意作品。2008年牛肉麵大廚選拔賽傳統組冠軍劉宜敏師傅,隨後上台宣示想要蟬聯冠軍的決心,並獻上招牌牛肉麵給郝龍斌品嚐,此時2009年挑戰者、麻辣天堂章雪蘭師傅突然上臺嗆聲,兩人皆承諾將以符合安全標準的牛肉烹調美食,並於菜單上標明肉品來源地,在健康的前提下,進行精彩的牛肉麵冠軍PK賽。


郝龍斌表示,不只百貨公司有週年慶,臺北市的「牛肉麵週年慶」也即將登場!11月21日、22日於臺北市市民廣場將舉辦「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嘉年華」活動,除延續以往的優良傳統、讓民眾享受每碗50元的美味牛肉麵外,也將舉辦「縣市PK賽」、「大廚競技選拔賽」決賽、「名人廚房」及「庖丁解牛烹飪教室」等活動,邀請所有喜愛牛肉麵的市民朋友一同品嚐美食。


近來美國牛肉安全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郝龍斌特別強調,所有參與牛肉麵節活動的業者,都已加入「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並張貼明顯標識,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會對業者使用的所有食材加強查察,並要求業者嚴格自主管理,請所有民眾放心食用。


所有牛肉麵業者在胸前也貼上自主聯盟標章貼紙,與郝龍斌一起喊出「2009臺北牛肉麵節,我們用心、大家放心」口號,宣示為市民健康把關的決心。


「2009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於8月開跑後,為期近三個月系列活動裡,由先鋒達人推薦好吃牛肉麵店家參加「臺版米其林評鑑」,再由32位秘密評審依「餐飲美味」、「環境衛生」、「餐飲賣相」、「服務品質」、「價格合理」等5大項目進行評鑑,並於9月27日公佈入選之臺版米其林評鑑前50名優秀店家,而未入選的店家也有機會在接續進行的「網路人氣百大票選PK活動」中脫穎而出。


10月16至18日,牛肉麵嘉年華更首度移至澳門漁人碼頭舉行,參展的美食親善大使們使出看家本領,用美味的臺灣牛肉麵征服了6萬名澳門人的味蕾,成功打響了臺北城市的美食觀光名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