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4/15-25-taipei news-早餐一顆蛋 朝氣全充滿

早餐一顆蛋 朝氣全充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說,雞蛋是天然的食材,一顆雞蛋裡,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等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故人們常稱為「理想的營養庫」。無論是上班族、學生、生病或是食慾不好的各年齡層人士,以雞蛋佐理多樣風味的早餐,堪稱最適配的考量,並可啟動充滿朝氣的一整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出,我國雞蛋年產約 65 億顆、年產值約 112 億元,平均每人年攝食約 280 顆雞蛋。換句話說,每 5 年雞蛋的產值即可興建一座「臺北國際金融大樓」(臺北 101) ; 只要 30 人每年攝食的雞蛋直立相疊,其高度亦可媲美一座「臺北 101 」。此外,我國經常在養的母蛋雞數約 2,300 萬隻,幾乎可說是每個人都養了一隻蛋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進一步說明,雞蛋是人體攝食膳食蛋白質的最佳途徑,與牛奶、蜂蜜同時被稱為自然界最完全之營養品。以重量而言,雞蛋的蛋白約占蛋重之 58% 、蛋黃則為 31% ;其中,蛋白的蛋白質含有各種人體所需之必需胺基酸且其比例適當,蛋黃中含有卵黃磷蛋白與卵黃球蛋白,具抗氧化能力,且對起泡、乳化有助益,而且熱安定性佳,實兼具安全與營養之特性。此外,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與膽固醇成分,具強化細胞膜、活化細胞等功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最後表示,市售的雞蛋可分為散裝蛋與洗選包裝盒蛋兩種。基於國人對於生活品質與食品安全的要求日趨殷切,該會長期以來持續推動雞蛋品質提昇工作,消費者可經由「品牌」、「產銷履歷認證」、「 CAS 標章」與「完整標示」等方式,挑選兼顧安全及衛生的蛋製品,作為元氣與活力的補給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