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county news-4/25-06-第3屆雲林金篆獎北縣三重市綜合體育場開幕

第3屆雲林金篆獎北縣三重市綜合體育場開幕

標題:2009第3屆雲林金篆獎北縣三重市綜合體育場開幕【北縣訊】雲林同鄉會主辦的「第三屆雲林金篆獎」廿五日假北縣三重市綜合體育場舉行,405人「以文會友」,當場揮毫競技。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縣長周錫瑋、雲林縣長蘇治芬、張嘉郡、鄭麗文等立委、胡淑蓉等縣議員,以及三重市長李乾龍、蘆洲市長李翁月娥等都與會為活動開幕剪綵。縣長周錫瑋與會表示,臺北縣29鄉鎮市中都有雲林人,感謝雲林人對臺北縣的許多貢獻,他要代表北縣384萬人口歡迎大家來北縣玩,也歡迎每年的金篆獎書法比賽都來北縣舉辦。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雲林人無論在他鄉或在地,表現都非常突出成功,靠得就是團結的力量及互相的照顧,才得以鞏固同鄉之誼。雲林同鄉會在北縣擁有近60萬名會員,與彰化同鄉會人數一樣多,並列為北縣最大的同鄉會組織。而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舉辦書法比賽正是「以文會友」的體現,非常有意義。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表示,雲林金篆獎原為地方競賽項目,今年擴大為全國性的競賽活動,計有各地逾1,200名書法高手報名參賽,經嚴格初審後,僅有405人進入決賽。他說,藉書法比賽已提升雲林人氣質。2009全國第三屆雲林金篆獎在廿五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中午進行405人的同場揮毫競技,傍晚五時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蒞臨頒獎。除書法比賽外,還邀各縣市雲林同鄉會共襄盛舉,帶來各地農特產進行展售會,現場並有雲林鄉間特有的駛犁歌、車鼓陣及布袋戲等團體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