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4/25-05-食衣住行綠色創新成果展」頒獎典禮

食衣住行綠色創新成果展」頒獎典禮

標題:「食衣住行綠色創新成果展」頒獎典禮【北縣訊】「食衣住行綠色創新成果展」頒獎典禮四月廿五日假新店市碧潭東岸廣場舉行。勤益科技大學以「能源回收多功能腳踏健身器」、「風光混合發電家用水塔淨水系統」及「風力發電應用於廣告招牌」三組作品成為最大贏家,縣長周錫長特別到作品展前聆聽得獎同學的創作解說。環保局表示,「食衣住行綠色創新成果展」由臺北縣政府與中華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共同主辦。邀請國內致力於研發或推廣綠色產品的廠商、學校、民間團體、個人參與。廿五日的參展作品是近兩年從綠色環保相關的創新作品中,篩選出來的七件優秀作品,特別請臺北縣縣長周錫瑋頒獎,以鼓勵民眾或各級機關團體繼續發揮創意,為保護地球盡一分心力。中華保護智慧財產權協會表示,參展的七件作品包括巧手改造廢光碟變照明燈、能源回收多功能腳踏健身器、風光混合發電家用水塔淨水系統、風力發電應用於廣告招牌、節能馬桶、廚餘剩水就能發電、清淨家園的水溝利器。該協會指出,其中,能源回收多功能腳踏健身器、風光混合發電家用水塔淨水系統及風力發電應用於廣告招牌三組作品都出自於勤益科技大學。能源回收多功能腳踏健身器是楊政哲、鄭亞倫、徐鴻坤、謝明憲四位同學的傑作。風光混合發電家用水塔淨水系統由黃捷哲、莊凱復、宏誠禧、龑榮偉四位同學合力完成。該校第三組發明─風力發電應用於廣告招牌,指導老師是王孟輝,創作團隊是張仕鴻、黃冠傑、葉治宏、楊振呈、鍾裕國五位同學。另外三組發明分別是節能馬桶、廚餘剩水就能發電、清淨家園的水溝利器。節能馬桶是新竹光復中學馮于倫與新竹大華技術學院彭季軒兩位學生的共同作品。廚餘剩水就能發電是逢甲大學張逢源教授等四人的作品。清淨家園的水溝利器是來自於台南市鳳凰里里長吳湧輝等三人的研究。還有,巧手改造廢光碟變照明燈是一件個人創作,作者是彰化縣鹿港鎮的顏二高先生。縣長周錫瑋呼籲大眾日常生活中,應多多使用有「綠色環保標章」及「綠色節能標章」的商品,一起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