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taipei city news-乎水啦!臺北-市長與市民攜手共造城市花園-歡迎踴躍申請參與』

乎水啦!臺北-市長與市民攜手共造城市花園-
歡迎踴躍申請參與』
為「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2010年11月至2011年4月期間舉行,這是一場美麗的國際盛會。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特別規劃推動「臺北城市花園」計畫;為推動相關綠化工作,以建立五類型-里鄰社區、商圈、市場、學校、大樓之綠化改造示範點及觀摩宣導活動,並成立專業服務團輔導改造工作,組織綠化志工隊及給予適當知識技能培訓,再以動員家戶共同參與綠化工作等方式,全面提升都市綠意景觀,形成市民綠化風潮,帶動全市綠化運動。
臺北市政府辦理「城市花園推動計畫」,在3月底已完成12區20處立體植栽、屋頂綠化、平面空間綠美化改造工作,例如中山區劍潭里里民活動中心,透過市府城市花園小組的推動輔導,結合畢無量里長及里民、志工們的積極配合,已將建築物整體大改造,也搖身一變成為市民很好的休閒遊憩場所,4月30日上午郝市長特別前來視察,並與里民互動共同栽種植物,並希冀藉由此一成功案例共同為推動「臺北城市花園」計畫做最大的宣示及宣傳。
「城市花園推動計畫」提供綠美化提案共計有三種:一、綠化改造輔導申請:以里鄰社區、公民營機關等團體單位提出申請,針對周遭環境清潔問題提出解決方法、營造綠美化生活環境;二、環境綠化志工隊:參加綠化志工隊,透過培訓課程,自己動手改善居住社區的綠美化環境;三、綠美化認同家戶:以全棟大樓、社區或同一街道住戶(10戶以上)統一向產業發展局申請成為綠美化認同家戶,即可獲得市府提供的植栽、花盆、介質;以上申請內容及方式請上:www.2010.org.tw網站,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團體、市民朋友們共同來參與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