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漁樂一夏!北縣5月至9月推5漁業休閒活動

漁樂一夏!北縣5月至9月推5漁業休閒活動

漁樂一夏!北縣府5月至9月推5漁業休閒活動【北縣訊】五月至九月,北縣府安排漁樂季系列活動讓民眾「漁樂一夏」。縣長周錫瑋及縣議員廖秀雄等貴賓廿八日在瑞芳深澳漁港為活動揭幕。農業局表示,第一個活動「瑞芳落日夜釣」費用800元,近日報名,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lohas-fishery.com查詢。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臺北縣擁有120公里長的海岸線,地質景觀特殊,臨海鄉鎮漁業文化從古至今漁業型態發展多元,有淡水扒蛤仔、金山磺火漁業、瑞芳落日夜釣、萬里秋蟹籠具漁業、貢寮九孔養殖漁業。縣府特別結合觀光,從五月到九月,推出「北縣漁樂季」系列休閒漁業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賞玩北縣漁業風情,樂活一夏季。廿八日傍晚「北縣漁樂季系列活動揭幕記者會」,在瑞芳深澳漁港舉行,包括縣議員廖秀雄、瑞芳鎮代理鎮長朱子孟,以及五區漁會總幹事、理事長、常務監事等貴賓都到場觀禮。周錫瑋縣長並為五月即將推出的「瑞芳落日夜釣」活動宣傳。農業局指出,「北縣漁樂季」系列活動預計從五月份開始,依序在瑞芳、貢寮、淡水、金山、萬里五個鄉鎮推出漁業休閒活動,除了七月份的「淡水滬尾船奇」是7梯次,其餘4個活動皆為兩個梯次。五月十六、十七日的兩梯次活動是「瑞芳金九山海戀─落日夜釣」,活動包括標本彩繪、落日夜釣、漁夫晚餐等,含餐、保險、交通、船費及材料費,每人費用800元,近日可報名。六月廿七、廿八日是「貢寮漁樂游蹤」,七月六日至十二日是「淡水滬尾船奇」計有7梯次。八月廿二、廿三日是「金山─砰!魚來也」,九月十九日二十日是「萬里─蟹逅野柳」,活動資訊請上http://www.lohas-fishery.com查詢。農業局表示,休閒漁業文化的推廣與輔導一直是周錫瑋縣長的施政重點,這次與五區漁會攜手合作推動休閒漁業活動,希望藉此提昇漁業產銷及漁民收益。農業局長蔡光榮說,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正是享受海釣的時刻,白帶魚、竹莢魚、巴朗等都在這兒,就算是海釣新手也不用怕,船上有海釣達人罩您。回家時別忘了買點海產給家人打牙祭,透過貢寮、瑞芳及淡水漁會家政班媽媽的巧手,這裡的杏仁小魚乾、鹹小卷、石花凍、海膽肉粽、魩仔魚醬都是不錯的伴手禮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