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taipei premier news-4/22-14-劉揆:政府將大力支持中小企業發展,以創造台灣經濟榮景

劉揆:政府將大力支持中小企業發展,以創造台灣經濟榮景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3)日下午出席由中小企業協會和工業協進會共同舉辦「與中小企業下午茶敘活動」時表示,中小企業一直是我國產業結構的主幹,也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創造者,中小企業向來以靈活機動、充沛活力及堅毅不拔的特質,造就國內七成以上就業機會,因此支持中小企業的蓬勃發展,是政府基本國策。劉院長強調,這一波全球經濟景氣衰退引發國內失業問題,政府陸續推動「促進就業」、「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等振興經濟措施,並落實「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的三挺政策,並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啟動「在地關懷主動服務中小企業專案」,藉由整合基層在地服務網路資訊,讓相關主管部會切實掌握實際案例,即時掌控情勢以調整政策。劉院長表示,近期媒體報導G20會議,最後焦點僅剩下美國與中國大陸的G2會議,我們瞭解幾十年來台灣與G2兩國關係密切,但政府在這一年當中將雙方關係進展的更為和諧,包括與日本關係也大幅改善,不久前立法院通過遺贈稅將調降至百分之十,政府為配合回流資金,陸續提出未來性產業,讓該項回流資金有所應用,這些綜合效益已開始發酵並反映於國內股市,相信持續下去效益將更為顯著。劉院長指出,他曾在國內經濟最慘澹時接受立法委員詢問,針對國內景氣的預期,是否太過樂觀,身為今日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沒有悲觀的權力,政府要將所做的每項政策充分展現其效力,並給予國人充分信心,發揮以往中小企業的精神,再創下一波榮景,政府將持續聽取中小企業建議,並將提出相關政策,持續與企業溝通,期望能切實落實政府相關中小企業政策。今日陪同院長出席活動,包括秘書長薛香川、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傅棟成、公平會副主任委員吳秀明、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財政部次長張盛和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