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4/29-06-0429北縣防疫H1N1新型流感 縣長坐鎮演練

0429北縣防疫H1N1新型流感 縣長坐鎮演練


【北縣訊】對抗H1N1新型流感疫情,台灣全面升高防疫措施。台北縣長周錫瑋29日(三)上午前往縣立醫院三重院區進行防疫演練,了解院區緊急收制病患的標準作業流程及各項防疫儲備物資,配合疾管局率先做好地方防疫整備。 據了解,台北縣目前儲備的防疫物資都在中央疾管局安全庫存範圍內,縣醫三重院區內有21間標準負壓病房,每間配有獨立收制病床及外在監控負壓裝置;防疫物資上N95口罩有9100個、外科口罩70810個、隔離防護衣8979件,足夠因應第一波緊急收制病患。 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指出,負壓病房是去年底剛整修完成的,設備是按和平醫院過去SARS收制病房做參考,共花費600萬整建經費完工;若疫情擴大,院內短期可緊急啟動的收制病房為92間,全縣防疫物資庫存量N95口罩也有65000個、外科口罩有324000個、防護衣有35900件、治療流感的口服劑克流感及吸入劑瑞樂沙則各有1080盒及120盒,足夠確定病患使用。 衛生局長許銘能表示,北縣各防疫準備工作已陸續完成,醫療人員、指揮系統及感控小組也都隨時待命,今日特別實地演練,從通報病患、載送專車到進入院內防疫著裝、醫療收制及後續消毒都一一操演,至於後續各地醫院支援管控及藥品物資的緊急採購,將視疾管局命令即刻反應。 縣長周錫瑋強調,對於新型流感疫情,縣府已做好準備嚴陣以待,民眾尚且不必過度擔心,目前各國傳出的疫情狀況,衛生署已全面提高警戒,期待防疫措施能減低疫情效果。 在過去抗SARS期間,縣立醫院三重院區曾收制86名SARS病患,各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及照護工作都有定期進行演練施作,經驗充足。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除了提高旅遊警戒及自我防疫知識外,所到之處記得確實以肥皂洗手、避免口鼻飛沫接觸,若有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應即刻戴口罩就醫,千萬不要自行服用克流感藥物,避免產生抗藥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