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4/28-19-taipei news-推廣寵物兔結紮,一兼二顧三公益愛兔協會集合眾人之力,幫所有流浪兔公益結紮兔兔結紮好處多,預防病變、穩定情緒、避免繁殖三效合一

推廣寵物兔結紮,一兼二顧三公益
愛兔協會集合眾人之力,幫所有流浪兔公益結紮
兔兔結紮好處多,預防病變、穩定情緒、避免繁殖三效合一
  日益嚴重的寵物兔遭遺棄與隨意放生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光是大台北地區每年6000多隻()遭惡意遺棄的小兔子,就早已經超出愛心救援以及中途安置所能控制的範圍。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愛兔協會從結紮推廣做起,輔助所有預備送養的寵物兔結紮費用,避免繁殖與替養的惡性循環。同時也呼籲飼主儘早對自己的愛兔進行結紮手術,除了避免繁殖問題,也可以讓自家的小兔子活的更健康呦!


  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表示:「寵物兔遭遺棄經常都是被社會大眾所忽略的一個現象,因為被遺棄的寵物兔子沒法向貓狗一樣在都市中自己生存,寵物兔通常都是連籠子一起被丟棄,或是直接扔或退租後的公寓(小套房)在不管,有幸者可被協會志工救回照顧,但大多數的卻只能孤獨面臨死亡;而另一部分直接被飼主公園或郊區放生的兔子更可憐,沒有謀生能力的寵物兔,在野放後大多成為流浪貓狗的盤中飱。且流浪狗追逐棄兔與啃食生肉的結果,某種程度的喚起天生的野性,對人類的潛在攻擊隱憂,則是另一個需要被重視的課題。」


  替寵物進行結紮為已開發國家的國民行為象徵之一。此舉,除可避免寵物因意外懷孕而造成的困擾之外,亦可減少寵物發情時為鄰人帶來困擾(如叫聲、氣味、動作等等)。因此除非飼養者有意為寵物繁衍後代(如:競賽、品種優化、商業用途、研究用途、延續子孫等)外,替寵物進行結紮手術,已是相當普及。台北市愛兔協會(以下簡稱兔協)秉持公益與服務的精神,辦理此次兔兔公益結紮活動。


  目前台灣地區政府對於寵物(含流浪動物)的節育推廣與輔助僅限於貓、狗類動物。但寵物兔繁殖力卻遠勝貓、狗。此外國人飼養兔子,普遍傾於飼養一對公、母,若飼養者未於母兔產後與公兔隔離,使母兔生育後即再度懷孕,導致得過度繁殖,轉而送養、轉售、拋棄等嚴重問題衍生。有鑑於此,兔協與各大動物醫院聯手發起公益節育運動,持續提供名額輔助予台灣各地流浪兔、中途兔以及救援兔等結紮手術,期望透過送養前完成節育手術,以杜絕送養後又再度繁殖的惡性循環現象。



活動時間
自本計畫公佈日起自九十八年七月底止受理報名,結紮時間自六月起至十二月底止。第一次受理預計輔助名額預計為一百名(以兔隻計算),備選二十名。備選或遞補者,將於第二次受理報名時優先排序。

輔助對象
1.家中友準備送養的流浪兔、中途兔者
2.家中同時飼養超過三隻以上的兔友

其他相關細節請參閱附件


新聞聯絡人
郭守庭 0922-722-545
吳盈瑾 0953-908-805



台 北 愛 兔 協 會 www.loverabbit.org
 
協會發言人
郭  守  庭 KuoBa
 
Mail :kuoba@loverabbit.orgkuoba.kuo@gmail.com
Phone:0922-722-545
Msn :kuoba@msn.com
Blog :http://blog.xuite.net/kosot213/shoe
會 址:(112)北市中央北路四段583巷11弄20號2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