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4/28-27-警力有限 民力無窮 義刑22周年慶祝大會

警力有限 民力無窮 義刑22周年慶祝大會


【北縣訊】28日上午臺北縣長周錫瑋在警察局長林國棟、義刑中隊長洪慶輝的陪同下,在縣府多功能集會堂主持「義勇刑事警察中隊成立22週年慶祝大會」,並頒發永和分隊副分隊長梅厚棟等74名服務年資滿20年義刑弟兄榮譽狀。臺北縣幅員廣大,更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然而礙於編制已無法跟上人口快速成長與地方發展。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義刑自成立以來協助警方偵破無數刑事案件,如近來偵破大臺北地區艷名遠播的「美華」應召集團,也經常支援地方重大慶典活動維護治安與管理秩序,為社會治安貢獻極大心力。周縣長致詞時表示,臺北縣的警力一直相當吃緊,然而臺北縣不管在治安、刑案破獲率或是其他公共七安方面都能有傑出的表現,靠的就是全體警察、義警、義刑、義消同仁們的努力與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是義刑弟兄們長久以來都是在第一線支援警察,執行最危險的任務,相當值得肯定與敬佩,也很感謝各位義刑弟兄長久以來默默付出。同時縣長也期勉所有的同仁能夠繼續以「治安好、交通順、服務佳」為主軸,為臺北縣民營造平安祥和的生活環境。會後縣長也聽取了義刑中隊提出擴編為大隊的提案。縣長表示臺北縣不論在預算或是編制上,都已經遠不符現實狀況的需求,升格是勢在必行的。唯有升格才符合民眾的需求與期待,隨著臺北縣改制升格 義刑擴編為大隊應該是理所當然的,而議會也在27日通過了改制計畫書草案,相信中央政府能夠聽到民眾的心聲。臺北縣議員廖秀雄、王景源、林國春、陳啟能、游輝廷等人也來到現場向表示祝賀與關心。廖、王兩位議員也分別在板橋分隊與瑞芳分隊擔任小隊長與分隊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