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taipei news-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成果豐碩

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成果豐碩
節能減碳-寶貝地球 環保概念 創意圖現
近年來全球暖化現象日益嚴重,地球年平均温度節節升高,南北極冰川迅速融解,海平面持續上升。「暖化」不僅讓全球氣候出現極端異常,除對全人類健康與生活安全產生莫大的威脅,更造成嚴重的生態浩劫,如同專家預估2050年時2/3北極熊可能消失,為解決暖化問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節能減碳」。
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有鑑於「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的公民運動,特別舉辦【節能減碳—寶貝地球】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以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在活動中以嚴肅的環境問題結合生動活潑的教育活動,藉此提升學童對環境保護的興趣,加強學童節能概念與低碳知識,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與因應對策,共同落實節能減碳,由學生到校園並帶動社區與家庭共同做起,人人隨時行動、落實節能,並環境的改造。本次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獲得各界極大的回響,共計收有參賽作品近千件。孩子們對於節能減碳的觀念與方法透過畫作天馬行空盡興表達,佳作連連創意無限。為了將此次豐碩的成果讓更多的人欣賞並理解環保議題的重要與方法,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於今年4月24日起至5月12日於台北縣政府(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一樓東側大廳舉辦【節能減碳—寶貝地球】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作品展,希望透過得獎作品的公開的展覽,傳達節能減碳的創意,在欣賞畫作中讓莘莘學子學習到保護地球,落實低碳生活的教育意義。
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與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亦曾合作舉辦多項相關節能活動及減碳宣導,臺北縣政府並於環保局下成立溫室氣體減量專責單位-低碳中心,專責推動臺北縣低碳策略,決定「20年減碳20%」為目標,並將於9月份舉辦2009低碳博覽會,向民眾介紹全球暖化的嚴重性,推廣實踐低碳生活,及節能科技的新技術、新產品。基於對社會及自然環境的關懷與責任,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為響應政府政策,特與北縣環保局合作,將此活動擴大舉辦,與企業單位一同實踐對社會及自然環境的關懷與責任,並將節約用電、綠色環保的概念和藝文活動結合,不但可以落實和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同時也可以增進學童的環保認知和藝術涵養。
今日活動相當精彩,貴賓特地來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同時由臺北縣周縣長錫瑋、板橋市陳副市長騰麒、臺北縣王議員淑惠及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洪理事長珮珮與臺北縣國小學童代表於現場共同宣誓遵守節能公約,呼籲大家一起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讓節能減碳不僅是口號,並且在生活中能夠實踐,亦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節能、減碳的觀念從小扎根、從小做起。
1. 繪畫作品展
(1) 展出時間:自民國98年4月23日(星期四)起至5月12日(星期二)止。
(2) 展出地點: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臺北縣政府)
(3) 參加對(4) 象:一般民眾皆可參加。
(5) 費用:免費。
(6) 參加作品:97年度「(7) 節能減碳 寶貝地球」(8) 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2. 節能減碳 寶貝地球」3. 校園點子王—繪畫比賽作品頒獎典禮
(1) 頒獎時間:民國98年5月9日(星期六) 下午15:00~17:30
(2) 頒獎地點: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臺北縣政府)
主辦單位: 臺北縣政府、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
聯絡單位: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
理事長:洪珮珮 小姐
電話:





照片說明:左起臺北縣基督教女青年會洪理事長珮珮、臺北縣縣長周縣長錫瑋、板橋市副市長陳副市長騰麒、臺北縣縣議員王議員淑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