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4/27-13-台灣第一長人張金國家庭急難救助專戶成立

台灣第一長人張金國家庭急難救助專戶成立

【北縣訊】身高220公分的「台灣第一長人」張金國,母親為癌末患者,父親也檢查出癌症末期,迫使他必須請假照顧住院父親,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且家裡還有一個智障哥哥需要照顧,家計陷入困頓,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呼籲各界伸出援手。  張金國因身高異常發展,且體重高達180公斤,引發脊椎側彎、行動不便,求職路一直都不順利,後來還是由台北縣政府協助安排工作,並列為「圓夢計劃」救助對象提供生活補助。  原本張金國工作還能多少補貼家用,但近期需請假照顧父親,暫時無法工作,使得家計出現新困難。代理鄉長陳清海表示,公所雖立刻給予2萬元急難救助金,呼籲各界伸出援手,捐款將由鄉公所設立專戶管控,按月給付張家所需額度,電話2610-2621轉分機225。 (以上摘錄聯合報98.04.22報導)   八里鄉公所特成立捐款專戶,八里鄉農會本會(6060156),戶名:張金國家庭急難救助專戶,帳號:200-112-095-35300 歡迎各界踴躍捐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