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taipei city news-5/28-26-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將於98年5月2日舉辦「國際交流論壇」,歡迎您踴躍參加!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將於98年5月2日舉辦「國際交流論壇」,歡迎您踴躍參加!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過去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工作,為落實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及「由下而上」市民參與及社區總體營造政策,期望藉助民間豐沛力量與資源,對應市府各局處權責分工,專業者能力與合作,共同推動跨領域、多面向的多元化社區營造工作,故於92著手推動「社區營造中心」之建置,除執行實驗運轉計畫,並進行社區營造中心整體運作模式之探討、北台灣社造中心之串聯等工作。
  今年度,「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除積極串聯社區規劃師與社區青年規劃師外,並引進國外成功社造模式,期許透過多方的參與,為臺北市構築出更宏觀的社造視野與更切實的執行方案。將於98年5月2日下午1時30分假台北市大同區永樂國小演講廳(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266號)舉辦「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國際交流論壇」,邀請來自日本的三位專家學者林泰義教授、卯月盛夫教授及倉橋正已理事,針對「東京世田谷社區營造中心經驗分享」及「神戶社造中心的發展經驗」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期望能將過去努力的經驗成果與世界接軌,擴大格局及視野,以逐步建構完整的社區網絡及穩健成長的機制,為臺北市未來國際化、永續化的願景勾勒想像。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邀請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共同為創造美好的社區環境努力!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洽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綜合企劃科宋小姐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290、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02-25575679或上網http://www.udd.taipei.gov.tw/及http://www.community-taipei.tw/查詢,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