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taipei news-4/28-12-二手交易正夯,經濟部商業司幫助你掌握發展先機!經濟部商業司98年度二手商品交易示範市集甄選已經起跑

二手交易正夯,經濟部商業司幫助你掌握發展先機!
98年度二手示範市集甄選及社區活動挹注開始申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加上經濟不景氣,民眾對於可以花小錢挖到寶的二手商品越感興趣,不論是網路的虛擬市集,或是熱鬧假日二手市集,都相當活絡。經濟部商業司也積極輔導這個新興產業,即日起進行「98年度二手商品交易示範市集甄選」,只要是常態性經營的合法二手市集都可以報名甄選,經濟部商業司將提供免費輔導協助,並為你的二手市集品質掛保證。另外,針對社區型態不定期的跳蚤市場,今年也首度規劃資源挹注舉辦五場「社區二手市集活動」,即日起開放各社區申請,對二手交易有興趣的單位,可以先從社區二手市集開始嘗試,作為入門課程。

目前全台較具規模、常態性經營的二手市集約15處,交易攤位數高達3,000攤,近兩年內有大幅成長的趨勢。經濟部商業司為鼓勵二手市集發展,每年皆舉辦示範市集的甄選,去年甄選出「台北市永春二手市集」、「台中市大台中環保市場」及「高雄縣甲仙芋筍集中區」3處不同類型的示範輔導點,特聘請專業審查委員進行診斷暨重點輔導及資源挹注,並辦理觀摩學習活動及行銷媒體活動,成功帶動示範市集營運的人潮與錢潮。

除了專業的二手市集蓬勃發展,業餘等級的社區二手市集也不遑多讓。由管委會或鄉鎮里長發起,就在自家社區中庭或活動中心等擺放攤位,形成社區跳蚤市場,不但善用資源,有效清理居家環境,另一方面更可促進住戶情感與交流,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經濟部商業司也針對社區二手市集提供相關資源挹注,提供五個申請名額,只要有意願辦理社區二手市集的單位都可以提出申請。

有關「二手商品交易示範市集甄選」及「社區二手市集活動」詳細申請辦法及報名簡章,公佈在「二手交易網」上,有興趣民眾可上網下載,網址為:http://gcis.nat.gov.tw/usedgoods,或電話洽詢:02-27350315#661周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