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news-4/27-12-漁會連署支持連任 周錫瑋:前提北縣要升格

漁會連署支持連任 周錫瑋:前提北縣要升格

標題:北縣五區漁會連署支持連任 周錫瑋:前提北縣要升格【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廿七日前往新莊市農會頒發北縣農漁會理監事當選證明書。頒發前,五區的漁會特別遞交支持縣長競選連任連署書。周錫瑋表示,北縣若升格才會競選連任,他說話算話,這是政治人物的擔當。農業局表示,包括臺北縣農會的北縣25家農會及5區漁會四月一日已完成改選,總計選出297位理事、94位監事,特別訂在廿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假新莊巿農會四樓大禮堂,由縣長頒發各農漁會理監事當選證明書。廿七日頒發當選證明書前,有一段小插曲,就是北縣五區的漁會特別遞交支持周錫瑋縣長競選連任的連署書。縣長周錫瑋上台接受時表示,他不會競選連任,如果北縣沒有升格的話。周錫瑋說,臺北縣沒有升格,或是比台中市晚升格,他都不會競連北縣長連任,這是他在臺北縣議會說過的話,說話要算話,才是政治人物的擔當。要競選連任要北縣升格才有意義,也才對得起縣民的付託。周錫瑋表示,臺北縣是全國最大縣市,有384萬人口,每年平均成長人口數約35,000人,預計在四、五年後就會突破400萬人,全台灣沒有哪一個縣市,或者在縣市合併後能比臺北縣大。臺北縣有大山、大河、大海,獨獨在人力及財力上嚴重不足,中央應該公平對待北縣,馬英九總統應該看出臺北縣的需求。周錫瑋縣長廿七日除了向農漁會新任理監事恭喜致意外,並提及每周六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試辦的農民市集。他說,未來不僅會在北縣各人潮多的觀光地區增設農民市集,也會設置漁民市集,以提高農漁業產品的銷路,提升農漁民的收益。臺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以「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勉勵新任理監事,並表示臺北縣具各種升格條件,不用等北北基合併後才升格。不過,他也表明,無論北縣是否升格,他都支持周縣長連任競選臺北縣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