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taipei news-4/30-01-比利時伯列肯堡國際健走』臺灣主題國

比利時伯列肯堡國際健走』臺灣主題國
行 前 記 者 會
由內政部營建署與希望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比利時伯列肯堡國際健走』臺灣主題國宣導健走團,即將在今天晚上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比利時,預定在台北時間5月1日晚上9點抵達活動現場伯列肯堡。
以保育臺灣美麗國土為重責大任的營建署與推廣全民健走,萬步寶島為己任的希望基金會破天荒的結合,共同的目標就是行銷美麗臺灣。臺灣的美與特色,幾乎全部囊括在七大國家公園,從陽明山、太魯閣、雪霸、玉山、墾丁、金門到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充滿高山峻嶺、稀有物種、奇花異樹等,加上得天獨厚的宜人氣候,都是推向國際的利器。
希望基金會推廣健走運動多年,近年來更將觸角延伸到國際健走,與國際接軌將健走與行銷臺灣相結合。這一次臺灣主題國宣導健走團,包括擔任團長的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理事長黃楩楠及擔任副團長的健走羚羊紀政,將帶領全團48名多才多藝的健走達人,自費前往比利時伯列肯堡以最貼近的方式擔任行銷臺灣的大使,而太魯閣國家公園及陽明山國家公園也分別派出解說員一同前往介紹七大國家公園之美。
健走團員來自四面八方,個個身懷絕技,準備在比利時國際健走大顯身手,其中17名永和登山會的健走達人將代表臺灣表演原住民舞蹈;來自台北的孫勇吉先生將展現紙雕技藝;來自台東的彭明通先生將在現場彩繪團扇;而來自台中的劉吉祥先生的民俗編織技藝更將成為會場焦點。為了壯大臺灣主題國的聲勢,旅居歐洲的臺灣華僑也都自發性組團前來比利時加入臺灣健走團隊,目前確定的有來自義大利、英國、德國、比利時等國的臺灣友人近150位報名,其中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臺灣友人也將在現場展示臺灣茶藝,浩浩蕩蕩的臺灣主題國,令人非常期待。
臺灣寶島,不僅國土美,人民更美。臺灣主題國宣導健走團這樣一個民間自發自費的活動,從組團之初,就深深地感受到處處的人情味,對於行銷臺灣大家更是熱情有加。南投的天雕大師白滄沂捐出作品「昇華」,讓我們帶去致贈給伯列肯堡市代表比利時與臺灣的友誼昇華;日本玻璃工藝大師安井顯太近年來與臺藝大文創中心合作,也捐出作品「玻璃藝術」;台東的泥染藝術家Ama特別以植物手染上百條頭巾;永和的布衣達人鄭惠中也提供48套交叉布衣;傑凡尼國際公司也以臺灣自創品牌MACACA提供了全隊50套舒適的隊服;汐止的黃銀屏小姐花費一月的時間,編織近百件中國結作品提供給我們帶去當結緣的伴手禮;台南的陳憶苹、陳國洲兄妹也贊助130個護腕…...,以上的點點滴滴,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行囊,也豐富成員的每一顆心,臺灣主題國宣導健走團將帶著臺灣的美與熱情,走向國際,行銷臺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