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4/14-07-taipei tourism news-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台灣自行車最難路段賽事之一千人共同體驗 380公里花東之美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台灣自行車最難路段賽事之一

千人共同體驗 380公里花東之美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縱管處)為提倡並推廣東台灣自行車旅遊等相關活動,訂於4月25~26兩日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以下稱騎士協會),於花蓮、台東之間的花東縱谷省道公路上共同舉辦一年一度國內競賽距離最長、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系列活動」。本次比賽有來自台灣各地自行車隊,近1500位車友參與比賽及逾千人親友團陪同,漫遊樂活一同體驗東台灣美麗的景緻。

騎士協會何麗卿秘書長表示:「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系列活動」分為競賽、挑戰隊、漫遊樂活騎乘三個部分,本次賽事的參賽車隊中,除了多個國內俱樂部車隊,還集合了國內多個縣隊,包括了新竹縣隊為班底的「拱範宮航翊CKT單車隊」、「台中縣浩捍隊」,以及數個由企業贊助的車隊,如「綠油精車隊」、「春風單車隊」、「SPECIALIZED NOVATEC」、「申騰美利達」、「航翊EQUINOX車隊」,還有遠道從香港報名參賽的「Champion System香港卓比奧斯隊」及「富士亞洲車隊」,以及由日本國家隊總教練三浦恭資帶領的日本國家代表隊「KINAN車隊」選手,一同於優美的花東公路上較勁。

今年度,大會特規劃了別於往年的騎乘路線,延伸到台東的溫泉鄉知本,成為超級挑戰 380公里。第一日從花蓮亞士都飯店經海岸線直奔知本豐泰飯店,距離長達 195公里,第二日還要再忍受烈日、強風與體能挑戰,從知本豐泰飯店經縱谷線回到花蓮亞士都飯店,每日都要騎乘長達七小時以上。這樣的距離與體力的挑戰,對非競賽型的騎士而言,其強度與難度並不亞於競賽選手。

繼去年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楊甦棣(Stephen M. Young)處長挑戰完成兩天的環花東 350公里挑戰後,今年將再度號召外籍友人組隊一同參與,    楊處長引述一個在台北參加過「Huadong Tiao Chan」騎自行車朋友的話:那是一個「spectacular experience」,壯觀引人注目的經驗。楊處長表示:參加這樣的大型且具挑戰性活動感到很興奮,並強調他是一個入門級的自行車騎士,目標是完成這兩天的挑戰騎乘;日本沖繩縣自轉車競技連盟森兵次(MORI Heiji)會長也跨海來台,一同挑戰環花東380超級挑戰隊。

在挑戰隊的參加者中,今年由台積電員工所組成的TSMC CYCLING CLUB及熱愛這項運動的技嘉科技公司洪文祺總經理親自率領同仁參與,具體實現了公司鼓勵同仁參與無汙染無噪音減能減碳的自行車健康活動,藉由自行車休閒運動讓同仁親身接觸到擁有著美麗景緻的台灣山水,共同享受大自然環境,發揮體力、耐力、毅力及肯定自我超越,完成挑戰全程。挑戰隊與競賽組不同的是,挑戰隊途中由大會於每 3 0公里設有休息補給站,除了為騎士補能水份及能量,也讓騎士能夠在埋頭苦騎之餘,欣賞花東沿線風光,為身心充電,完成自我挑戰的目標。

同一時間舉辦的「環花東東富公路山海騎遊」漫遊樂活騎乘,是以遊覽車加上自行車騎遊,由大會提供自行車及運送服務。讓浪漫的單車騎進台灣後花園,來欣賞美麗的花東海岸線公路及花東縱谷線公路山海風光及沿途鄉野景觀,每踩一下,眼前映入皆是美景,以白雲和海浪洗滌都會的塵囂,在大自然的圍繞下增進親情和友情。路程有花東縱谷線公路騎乘,再進入東富公路台23線挑戰在迂迴的幽靜山谷中,這個路線將使參與的親子民眾充份享受騎車揮汗中遍攬花東山海河谷景緻。

縱管處張處長振乾同時也表示:有這許多的合作團隊讓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得以九年順利舉辦環花東自行車系列活動,此次活動特色是兼具親子休閒、漫遊樂活旅遊及挑戰之自行車活動,適合闔家參與,藉由車友交流、聯誼互動,整體活動彈性高,發展性強,可逐年加入新的元素,引導大眾學習大自然永不放棄的精神。更由本活動的舉辦,以促銷花東縱谷境內既有的環境優勢,吸引更多自行車愛好者,進一步認識縱谷境內的自然環境、生態、人文、藝術等,並推廣花東縱谷單車深度漫遊樂活旅遊,使花東地區成為台灣自行車騎士漫遊樂活的最佳旅遊天堂。

本次系列活動除與花東兩縣政府及騎士協會共同主辦外,縱管處張處長更感謝國內企業界的贊助,包括捷安特公司、三福公司提供的power in、長榮航空公司提供摸彩大獎來回機票、來自加拿大惠斯樂冰河水為大會指定用水、俊嶽公司、榮科公司、晶盟公司、欣樂公司、鴻太科技也一同參與,歡迎各界踴躍參與,並為選手加油!。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www.erv-nsa.gov.tw03-8875306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 www.cyclist.org.tw 02-221525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