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4/14-06-taipei medical news-縣立醫院服務再提升 引進高階電腦斷層器材

縣立醫院服務再提升 引進高階電腦斷層器材

【北縣訊】臺北縣立醫院年初才剛升等為「優等區域級醫院」,現在又被衛生署評為「教學醫院」,不只醫療服務品質提升,板橋院區更引進千萬成本的「64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器」,未來民眾若有需要進行詳細斷層掃描,不必再大費周章前往北市,一樣可做精密檢查!

縣長周錫瑋14日表示,過去北縣醫療器材、病床數目遠不如北市,爭取升格後增加的預算用來擴充各區域教學級醫院,提升縣內整體醫療品質,使縣市醫療資源達到平均;縣議員曾文振、周勝考、蕭貫譽、趙燕昭、王月明、鄭綉瑛、王淑惠、陳錦錠及黃林玲玲等人也紛紛表達肯定北縣醫療品質提升之意。

針對新成立的高階電腦斷層中心,縣立醫院放射科主任畢家俊醫師指出,除了亞東及新店慈濟醫院外,這是北縣引進的第三台64切高階儀器,與傳統一般斷層掃描比起來,平均接受的輻射總量可降低一半以上,這種「低劑量檢查模式」對於身體較弱的病患承受輻射傷害相對較低;且新器材電腦重組影像速度比傳統快上173倍,掃描一圈僅需0.33秒,偵檢密度又精細,輸出的3D切面圖呈現度清晰,連0.2公分的微小腫瘤及心血管病灶都可精準判斷出來,在非侵入性醫療檢查上可比擬心導管偵測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及冠心症等疾病。

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強調,這次院內整修編列了兩千萬預算,重新規劃更舒適的院內動向空間,更增闢了七間門診診間與八樓的獨立健檢中心,加上新引進的電腦斷層器材和五月份即將成立的心導管中心,對於擁有心血管家族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及氣喘病症的病患,大大減低惡化風險提升治療控制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