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south-chiayi-2010-12-27-10-201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匯集三國響樂音 豐富嘉義國際夜!

201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匯集三國響樂音 豐富嘉義國際夜!
在26日整日熱鬧非凡的管樂盛典後,回歸到寧靜的星期一,依然能享受到悠揚樂曲繚繞嘉義市的夜晚。第1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為期十天的活動中,舉辦場次眾多的室內與室外音樂會,透過音樂交流流動出嘉義市跨文化的「響」樂主義!

看似回復往昔的星期一,嘉義市的夜晚卻不同凡「響」!從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十分,來自德國、日本以及臺灣在地的樂隊,將同時在嘉義市音樂廳、中正公園與文化公園熱鬧登場,為樂迷朋友帶來不同感受的文化音樂饗宴。

成立超過十五年的德國哈姆市音樂學校的爵士銅管樂隊,遊走世界各地廣受好評,繼2007年後睽違三年第三度來訪臺灣,世界巡迴表演經驗豐富的他們,演奏的曲目類型多元,包括民謠、拉丁歌曲以及流行歌曲的元素。最特別的是在弦樂中加入了人聲,使演出層次豐厚動感,以獨特的韻味打造國際規格的表演。同一時間在中正公園裡,來自日本靜岡大學的管樂團也透過其高水準的演奏技巧,以樂音打造極具氛圍的室外音樂會。靜岡大學管樂團是全日本最好的大學樂團之一,在擔任指揮的三田村先生帶領下,每一年都會定期舉辦演奏會,並積極參與各種活動,讓學子在求學之餘,能享受音樂的薰陶。除了國際團隊將於今日大放異彩外,文化公園則由嘉義高中管樂團及中興大學管樂社接連演出,詮釋出屬於臺灣的管樂表演。成立於民國二十年的嘉義高中管樂團,培育了無數音樂人才,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屢獲優等並得獎無數,更曾受邀至日本濱松市國際管樂節演出,廣受好評。接續的中興大學管樂社,近年來著重將管樂精緻、多元、大眾化,亦積極對室內樂、重奏及歌曲改編等表演形式進行實驗與開發,不斷的持續演進,期盼以更好的音樂持續推廣管樂教育。

今年度為期十天的嘉義國際管樂節,不僅吸引管樂的愛好者共襄盛舉,也讓世界各團齊聚交流,跨越國界分享創作心得。更進一步在國際間,將管樂與嘉義畫上等號,讓嘉義走上世界的舞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