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2-27-02-全台學生”瘋”「古典詩詞」 渾身解數為得近百萬總獎金!

全台學生”瘋”「古典詩詞」 渾身解數為得近百萬總獎金!

不分北中南 高中職學生團體演出 國立三重高中拿下舊愛組狀元獎

台藝大戲劇系 以 「將進酒」灌醉全場觀眾 奪得譜曲冠軍



2010年12月27日

【漢光教育基金會新聞稿】教育界難得一見!無報名費、近百萬元超高額獎金的《2010舊愛新歡》「中國古典詩詞 校園譜曲創作暨歌唱表演競賽」總決賽本月份15日在蘆洲功學社音樂廳正式登場!本次總獎金突破以往,獎金高達84萬元!「舊愛組-歌唱表演競賽」不僅冠軍獎金10萬元,參賽之學校及指導老師還可分別獲得10萬元「建設補助基金」以及2萬元「指導獎勵金」。「新歡組-譜曲創作暨演唱競賽」入圍決賽的10組隊伍不但入圍就有獎金3萬元,更於今天爭取10萬元首獎!音樂廳現場座無虛席,來自北中南的團隊將現場四百多個座位在下午時分就擠爆現場,看來古典詩詞結合音樂表現已然在學生生活中引起熱烈迴響與參與!舊愛組由國立三重高中拿下冠軍;新歡組則由台藝大戲劇系的創作團隊下冠軍!



不分北中南 國立三重高中、高雄市立瑞祥高中、台中市立東山高中 奪得好成績

「舊愛組」以曾經發表、傳唱之古典詩詞歌曲為演唱曲目,從北到南的高中職團隊紛紛使出渾身解數!「狀元獎」由國立三重高中以宋朝 李之儀的「卜算子」及蘇軾的「中秋-水調歌頭」奪得!三重高中的團隊以多元之演唱方式表達、詮釋「卜算子」中男、女各訴思念之情,並混和中西式樂器營造曲趣及情境氣氛之營造。高雄市立瑞祥高中以宋朝 聶勝瓊的「鷓鴣天」及蘇軾的「中秋-水調歌頭」拿下「榜眼獎」,第一次參賽就拿下好成績,讓遠從南部帶隊北上征戰的倪心正老師激動不已,開心得表示「在學校沒有提供經費的情況下,學生們還主動找我帶他們出來參賽,今天拿到好成績,一切都值得了!」。「探花獎」由台中市立東山高中以自編劇「流離.琉璃」貫穿「月滿西樓」及辛棄疾的「永遇樂」,等待的重量與沈寂的過往就在這場表演中完整呈現。現場主辦單位並加碼頒發「優選」及一萬元獎金給「國立戲曲學校 光耀隊」及「大華中學」。



「將進酒2010」奪冠! 京劇唱腔、竹板吟詩及RAP 多重演出形式大獲好評

「新歡組」總決賽則有別於以往的辦法,除了以詩經、楚辭、漢賦、樂府、唐詩、宋詞、元曲…古典詩詞為本,鼓勵參賽者將其「重新譜曲」並在比賽中發表及演唱、藉此賦予文學全新的靈魂。

「新歡組」自9月、10月總計超過百件作品投稿,經過初、複審後,最終選出10首精彩作品進行最後現場演出,角逐冠軍寶座。拿下狀元獎的北藝大「玖玖零參」團隊將李白的「將進酒」重新譜曲,歌曲中以竹板吟詩開場及結尾,穿插京劇唱腔及RAP,多重演出形式大獲評審及觀眾好評。交大陳建榜同學以辛棄疾的作品「青玉案‧元夕」,以全新風貌命名「驀然回首」拿下「榜眼獎」,開場及結尾的喜慶音樂與樂曲中後段較沉穩情緒的曲風切分的恰到好處。而拿下「探花獎的」中山大學陳暉宜同學現場深情演唱陸游及唐婉動人的「釵頭鳳」,激動之處讓現場觀眾差點潸然淚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