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2-30-09-關懷弱勢‧有愛就不怕

關懷弱勢‧有愛就不怕

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志願服務隊於97年11月成立的愛無滋盡小隊,以屏東關愛之家為服務地點,並以愛滋病患及植物人為主要服務對象,日前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健康服務類」第一名。

當仁不懼、服務學習、決不半途而廢、Professional service(專業服務)是「愛無滋盡小隊」的特色。

外界對愛滋病的汙名化及恐懼感,導致「關愛之家」的病患缺乏居住棲身的環境、生活的物質及精神的關懷與陪伴。屏東科大因此成立志工隊,希望給予愛滋病患陪伴與關懷,希望透過宣導建立社會大眾對愛滋的正確觀念。雖然過程是辛苦的,但從中學習到的卻是無價的,組員不辭辛勞、努力付出,時常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四處招覽志工,到圖書館找尋相關資料,甚至不惜成本購買相關書籍,只是為了幫助愛滋病患。

「愛無滋盡小隊」盼望永續發展,未來以長期服務為目標,關懷愛滋患者,加強宣導建立社會大眾正確觀念。團隊裡擁有社工背景的學生,學習社工助人自助專業技術執行志願服務,並望未來能成為解決社會問題的專業社工師,且每位志工都接受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團隊履創佳績曾榮獲教育部績優、9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技專校院組服務性社團特優等榮耀。

志工的精神就是「陪他一段」,哪裡有孤單和沮喪需要安慰的人,就是志工要去的地方,離開原有生活環境和朋友家人,志工在這裡更顯重要。

99年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得獎名單請上青輔會青年志工行動網http://gysd.ny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