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magazin-2010-12-29-07-天下雜誌》2011年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

天下雜誌》2011年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
高達88%的CEO對明年全球景氣超樂觀
七成CEO對馬執政表現滿意 近半CEO預估兩岸開放將減速
但匯率、物價、與全球景氣三大不確定因素將成關鍵考驗
【採訪通知,2010/12/27,共1頁】
12/29(三)舉行,敬邀媒體採訪

有別於一般景氣預估調查報告,《天下雜誌》以台灣1000大企業CEO為樣本,進行2011年「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從企業營運的角度,針對2011年進行前瞻景氣預測,描繪明年景氣藍圖。

在台灣方面,調查結果顯示,2010年是CEO狂歡的一年,包括高科技業及金融業等,接近一半(49.24%)的企業今年的營收,成長超過一成。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表示:「今年是台積電的營收及獲利,都會創紀錄的一年。」預計將有七成一的企業將擴編在台規模,七成五的企業將調高員工平均薪資。而高達七成(71.1%)的CEO對馬政府兩年半的執政表現感到滿意;超過六成的CEO〈65%〉認為兩岸開放將對台灣企業發展有正向幫助,但近半CEO也認為在後五都時代中,兩岸開放速度將漸趨緩慢(47%)。

《天下雜誌》2010「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記者會,將於12月29日(三)上午10:00假書香花園舉辦,記者會天特別邀請到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小姐與美商韜睿惠悅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伯松先生出席,分享2011年產業趨勢及投資重點心得、分析2011年兩岸發展動態。面對2011年全球新局面,台灣企業要如何在後ECFA時代中,透析前瞻趨勢,掌握產業潛力?
敬邀媒體朋友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