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2-22-20-台灣軟實力的展現—農業技術服務推展至印尼

台灣軟實力的展現—農業技術服務推展至印尼

行政院青輔會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國際志工類」日前在激烈角逐中,由嘉義大學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脫穎而出,榮登第一名,並接受區域和平志工團榮譽團長馬總統的親自頒獎表揚。嘉義大學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是一個農業技術服務團隊,團員來自不同的科系,卻能擁有共同的默契,每位團員依所學專長,默默地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為印尼習經院的院生們帶來希望,帶來更多專業知識與技能,也展現台灣優質的軟實力。

帶隊的老師侯金日為嘉義大學農藝學系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在國內長期關懷弱勢族群,且在農業專業知識領域上學有專精;隨隊老師馮淑慧 為食品科學系講師,專精於食品加工製造;技術服務團農藝組謝香君、游淳卉及曾育琪等3位成員則專精於玉米、落花生、茶、水稻、咖啡、甘藷、木薯之栽培生產與技術指導;而園藝組呂采樺、胡欣儒及江欣宇等3位,也都能發揮在校所學專長,提供長(菜)豆、空心菜、胡椒、高麗菜(甘藍)、芒果、鳳梨、香蕉之生產與技術指導,此兩組在服務期間認真傳授農業專業知識,計有約500多位院童受惠。

除了農業技術服務外,團隊中尚有中文兒歌教唱與美術繪畫教學,所有團員皆有各相關專長,如中文兒歌教唱是由英教所陳欣潔與府資系張祐瑄2位負責;美術繪畫教學2位教導小學生美術與畫畫的,則是特教系鄭雅文與美術系林怡如兩人。99年服務團還成立facebook社團,作為與印尼習經院生們互動的一個交流平台,也方便追蹤栽種作物生長情形,一方面可增進與印尼習經院生關心互動,一方面也作為志工夥伴間交流聯絡的好平台。

嘉義大學服務團隊從97年一成軍即榮獲行政院青輔會2008年GYSD績優團隊競賽『國際志工類全國第三名』,98年第二年服務更獲得區域和平志工團隊競賽『國際志工全國第一名』,表現相當的傑出。

今年馬總統也親自出席區域和平志工團團慶大會暨頒獎典禮,肯定青年志工朋友的貢獻,並勉勵青年志工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與「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結合以上四項台灣的軟實力,展現在國際的舞台,使國家受尊重、國民就有尊嚴。馬總統並呼籲年輕人投入區域和平志工,幫助別人、磨練自己,肯定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99年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得獎名單請上青輔會青年志工行動網http://gysd.ny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