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0-12-31-04-大漢溪溼地進入休養期.旅遊活動暫停

大漢溪溼地進入休養期.旅遊活動暫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宣佈,100年1月1日起至3月底止,大漢溪溼地進入休養期,不對外開放,所有預約溼地旅遊活動暫停辦理。

環保局表示,自 99年8月15日啟動的「大漢溪溼地低碳旅遊」活動至今廣受各方好評,截至12月止已有3萬3,000人次參加,其中學生及團體約1萬8,000人次、一般民眾約1萬5,000人次。參與活動者,對活動、解說導覽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同時有九成六的民眾支持在高灘地上建置人工溼地。

  環保局説明,為整治淡水河,新北市政府在大漢溪沿岸打造了8處人工溼地、3處礫間,每日可處理14萬8,500噸的生活污水,不僅對大漢溪水質改善有幫助,同時增加了 132公頃的綠地空間,生物生態樣變豐富,蟲魚鳥獸也來了,並已成為機關社團及學生研究、觀摩及學習的最佳場域,同時也成為市民最佳休閒遊憩的開放空間。為此,自 99年8月15日至 12月31日推出近5個月的溼地低碳旅遊體驗活動。

考量時序入冬,冬候鳥大規模的到此渡冬,為了不干擾這些遠道而來的過客及近5個月大量的人潮進入溼地,所以決定讓溼地暫時休養生息。環保局再次呼籲,人工溼地所在位處開放空間,自行進入的民眾請勿在溼地製造垃圾、溼地的動物,只看不抓,不放生、不餵養;溼地的植物,只賞不摘,以示對溼地的尊重。溼地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大漢溪溼地低碳旅遊網http://www.waterland-tpc.com 」或電洽環保局水保科1999、29603456 分機4240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