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mobile-2010-12-22-17-中華電信第一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60組入圍複賽

中華電信第一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60組入圍複賽



自9月13日起跑的中華電信第一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已報名前截止,獲得全台各國小學生、家長及老師的熱烈迴響,共有223組團計1,842位學生報名。初選由專業評審審查各隊報名的影片,共選出60隊晉級隊伍參加北、中、南三區的分區實體複賽(複賽入圍名單與影片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副總黃子漢表示:「為提升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因此舉辦了這次的活動,鼓勵兒童能以更輕鬆更愉快的方式學習英文!」

本次晉級複賽的隊伍,將於100年1月22日、23日與29日於中、南、北三區分別進行,複賽獲選的前三名將可代表各區於100年2月19日進行全國總決賽一爭高下,並抱走萬元獎金及獎品! 中華電信第一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全國學子精銳盡出! 總決賽勢必精彩可期!





全台超過千名學子共襄盛舉 連阿妹的學弟妹都來報名!

由中華電信與Live ABC聯合舉辦的「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兼具學習和育樂效果,報名踴躍! 吸引了全國223組共有1842名的小學生組隊參加,就連金門、連江等離島地區以及原住民籍的學生均組隊報名。

入圍的60組團隊,北中南三區各有20組入圍,在影片中孩子們以歡樂有趣的方式表現學習英文的樂趣,像是由台北市的文聖國小謝孟君老師所帶領的「The King」團隊所表演的劇碼中,更將傳統的中式樂器(像是「鈸」等)融入於西式的故事表演當中,中西合併的創意表現相當具有趣味性!提到學童們練習的情形,謝孟君老師說明:「文聖國小鼓勵小朋友們參加優質的競賽,此次比賽更是全校總動員,從一開始的演員選擇上,就從自己所帶的眾多班級中進行小型的演員選拔賽,學生們反應都相當熱烈,『The King』更在有限時間內反覆地努力練習,一天至少要練上數個小時,注意每一段情節的戲劇張力與聲音表情,才呈現出令人捧腹大笑且難忘的專業表現。 」

值得一提的是歌壇天后張惠妹的學弟妹-台東縣太平國小的學生們,本次也首度參加讀者劇場類型的英語競賽,九名小朋友更在本次表演中加入原住民的歌舞表演,展現出台灣原住民美麗的文化特色,活潑生動的肢體表現讓評審也為之驚豔!帶領太平國小「Wonderland」團隊的陳瑞宇老師表示:「太平國小位於台東縣較偏遠的卑南鄉泰安村,非常感謝主辦單位中華電信舉辦本次活動,讓小朋友可以有機會愉快的練習英文,在參與全國性的競賽同時也能拓展孩子們的視野。」陳老師更進一步表示:「由於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許多皆為單親家庭,多數的學童也較缺乏補習的機會,程度較不一,故在題材選擇、練習以及發音矯正上皆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但小朋友們對於本次參賽都感到相當的興奮,也希望可以有機會入圍決賽,與各地的學生交流!」

在中區入圍的部分,由林亮君老師所率領的台中市松竹國小「English High」,參賽的六名學童不僅利用課餘時間勤奮練習,展現絕佳默契,更以準確的發音、豐富的聲音表情以及穩健的台風在同區的6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

「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複賽將於2011年1月22日至29日於北中南各區進行,提醒入圍的團隊可上活動網站了解相關注意事項;此外,主辦單位也安排人氣獎,自即日起至100年1月7日止,開放網路人氣投票,民眾可隨時上活動網站投票,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打氣!



參考資料-
【MOD讀者劇場活動】

§活動內容§

本活動以近年被大量應用於英語教學活動中的讀者劇場(Reader’s Theater)方式進行。這種類似角色扮演的學習活動因其戲劇效果而引人入勝;由於不需背台詞和傳統話劇的服裝、道具及場景建置等舞台效果,讀者劇場讓參與者自由發揮想像能力,透過閱讀了解劇本中的世界並用聲音演繹出劇本角色。
§參賽對象§

一、
全國公私立國小三~六年級學生均可參加。每隊參賽學生以5~15人為限,須同校,不須為同年級學生,且不得跨隊參賽。

二、
參賽隊伍須由一名指導老師帶隊參加比賽。指導教師須為國內公私立小學現職教師(含代理代課教師),並於比賽期間任職於參賽學生就讀之學校。每名指導老師帶隊隊伍不限一隊。


§分區方式§

(一) 北區—宜蘭縣市、基隆市、台北縣市、桃園縣市、新竹縣市
(二) 中區—苗栗縣市、彰化縣市、台中縣市、雲林縣市、南投縣市、花蓮縣市
(三) 南區—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市、澎湖縣、金門縣、台東縣市、連江縣

§評選日期§

分區初賽

(一)影片評選

‧時間:99年12月1日至99年12月15日。

‧由專業評審於北、中、南三區各評選出20組隊伍以進入分區複賽。

(二) 入圍分區複賽名單公布

‧時間:即日起於活動官網公告。

(三) 網路人氣票選

‧時間:即日起至100年1月7日。

‧入圍複賽隊伍之影片將公佈於活動官網並開放票選,各區票數最高者將於分區複賽時獲頒

【網路人氣票選獎】。

‧入圍複賽隊伍可於此段人氣票選時間提供長度約為1分鐘的精彩花絮或親友加油影片,影片內容有機會於活動官網或全國決賽

現場播出。

分區複賽

‧時間:100年1月22日(中區)、23日(南區)與29日(北區)

‧入圍隊伍依指定時間至指定地點(於比賽前公佈)參賽,並由專業評審於每區

各評選出3組以進入全國決賽。全國決賽入圍名單於複賽現場公佈。入圍隊伍如因故未能參加

全國決賽者,則由分區複賽中第4名起依序遞補之。

全國決賽

‧時間:100年2月19日

‧入圍隊伍依指定時間及指定地點參賽(於比賽前公佈),並由專業評審評選出前三名。





【關於MOD英語城】
MOD英語城讓您不用出國,隨時聽到最道地的英語!

MOD精準掌握目前社會對於英語學習趨勢,率先推出「英語城」服務,結合英語發音的頻道、隨選影片及廣播,讓民眾只要打開電視機就能進入24小時的全英語環境。

「英語城」蒐羅英語發音的各類型電視頻道,全天候播出新聞、財經、影集、知識及兒童等節目,提供最真實的英語情境。結合MOD獨有的隨選隨看功能,「英語城」每月還提供超過100部的英語學習雜誌教學影片,讓有心精進英語的民眾可隨時點選觀賞。若民眾想強化英語聽力,還可在「英語城」內直接收聽ICRT廣播,自然而然培養英語語感,讓英文學習更簡單、更生活化。



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目前報名已截止,相關活動訊息以及人氣投票活動事宜皆可撥打本次活動專線02-27251270或上活動官網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查詢。



**************************************************************************

欲知更多MOD英語城相關訊息,請上MOD官方網站http://mod.cht.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