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finance-2010-12-28-14-李述德部長頒獎表揚99年財政優秀人員,期勉傳承優良服務精神。

李述德部長頒獎表揚99年財政優秀人員,期勉傳承優良服務精神。
財政部於99年12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在8樓禮堂,由李述德部長親自主持頒獎表揚99年財政優秀人員。本次獲獎人員計有國庫署黃署長定方等96名優秀財政人員,由李部長親自頒發水晶獎座,以表揚他們在財政方面的貢獻及工作上的辛勞。
為激勵全國財政優秀人員積極的工作熱忱及服務精神,財政部自民國59年起,每年秉持嚴謹、審慎的原則,辦理「財政優秀人員」選拔與表揚。本次受表揚的96名財政優秀人員,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分別經由全國各級財政機關及國營事業機構從約2萬5千人中遴薦,再經過有關單位進行初審,最後由財政部專案小組複審通過,獲選人員均經過逐層嚴格評選,方能得到此項殊榮。財政部期望藉此表揚活動,促使全國各級財政人員都能更認真、更積極地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工作經驗,貢獻給社會大眾。
獲表揚的各財政優秀同仁主要表現包括:對主管業務研究改進,增進國家利益;處理重大案件竭盡心思;舉發弊端或革除積弊;辦理重要業務,成績特優等,均足為全體財政同仁表率,李部長除向全體受獎人員表達感謝與肯定外,並期許將心得分享,持續在機關內部發揚光大,激勵其他同仁見賢思齊、發揮潛能,以服務的熱忱、創意的思維,多聽取民意,進一步做到 馬總統所期許的:公務員要「清廉、能幹、親切」,以制定符合社會脈動及切合國家經濟發展需要的政策,進而帶動整個國家向上提升,共同為實現「以財政支援建設,以建設培養財政」的願景而打拚!
李部長同時勉勵同仁,財政工作應秉持「經濟發展」、「社會公義」及「永續環境」的理念,並以「精進財務策略,提升財務效能」、「維護租稅公平,提升稽徵效能」、「活化國家資產,創造資產價值」及「改進管理流程,提升服務效能」等策略,從強化「財務管理」、「稅務管理」及「財產管理」等三大核心工作著手,在凝聚社會共識下,藉公私合作機制運作,以求新、求變的觀念、態度與方法,以及快速的反應與行動,即時因應環境變化與實際需要調整,以滿足社會及人民的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