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2010-12-27-07-串聯南北最大交通卡加值服務 全台唯一全家便利商店 南部一卡通加值啟動

串聯南北最大交通卡加值服務 全台唯一

繼北部最大的交通卡「悠遊卡」在全省全家便利商店開放加值後,南台灣使用率最高的交通卡片「一卡通」也將於12/28,於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共430間全家便利商店,提供加值。「全家」也成為台灣串聯南北交通卡加值服務的唯一整合通路。

高雄捷運一卡通目前發卡數約190萬張,每天約25萬人次使用,可搭乘高雄捷運、公車、客運。一卡通原僅能於車站和高雄市政府大樓共37個點進行加值,開放在南部所有「全家」加值後,等於增加430個加值點,讓南部民眾感覺更方便,將提高大眾交通運輸的使用率,有利於推廣南台灣交通的便利性。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指出,南部「全家」啟動一卡通加值服務後,等於將台灣南北最流通的交通卡片整合在同一個平台,成為首家導入南北捷運加值之通路,為目前同業間最大的突破,不獨厚北部民眾,也照顧南台灣的消費者。

一卡通加值開通 三贏帶來新商流
全家便利商店開放一卡通加值服務後,預計可移轉35%的既有持卡者到「全家」加值,一天使用預估達到2千以上人次。對於南台灣「全家」的來客數有所助益。

而對於南部大眾交通工具整合與高雄捷運而言,增加數百個加值點,且是位於與民眾最接近的便利商店,更能有效推廣交通卡的使用。高雄捷運公司也將於12/28同步推出「一卡通學生卡」和「數位學生証」,相當於和學校合作發行學生卡,讓學生族群多加利用南部大眾交通系統上下學。
備註
— 高雄捷運KRTC
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高捷公司)(英文:Kaohsiung Rapid Transit Corporation,KRTC),為高雄捷運系統的營運單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100億元,由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遠東集團、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統一集團、東南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德國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投資成立,於2001年1月12日與高雄市政府簽訂「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紅橘線路網建設案興建營運合約」與「開發合約」,2001年10月開始動工興建,經六年多之興建期,高雄捷運紅橘兩線於2008年相繼通車營運。高雄捷運興建與營運之特許期間合計為36年,自2001年10月底開工日起算,特許期間至2037年10月底止。高捷公司秉持「立足高雄、回饋高雄、發展高雄」的精神興建及營運高雄捷運系統,以大幅縮短民眾通勤旅行時間,擴大都市居民的生活版圖,提供民眾安全、舒適、便捷、創新的運輸服務。

— 高捷一卡通
「一卡通」(英語:I Pass)是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高捷公司)發行之交通電子票證,於2007年12月正式發卡、2008年4月7日高雄捷運紅線收費營運後正式啟用。「一卡通」票卡使用RFID技術架構(採飛利浦的MIFARE技術),符合國際標準 ISO 14443 之規範,是符合中華民國交通部「電子票證系統之多功能卡片規劃書第二版」的電子票證。「一卡通」可於高雄市公車、捷運接駁公車、渡輪、台南市公車、高雄客運、屏東客運、義大客運等交通運輸工具使用,使用範圍遍及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卡量近190萬張,是全國第二大交通電子票證(僅次於悠遊卡),是南部地區應用最廣、最主要的交通電子票證;另「一卡通」亦可作為高雄市立圖書館借書證使用,並與樹德科技大學及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合作發行「一卡通數位學生證」,一張卡結合個人身分辨識、校園E化應用及大眾運輸搭乘支付功能,而自2010年12月28日起,所有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之全家便利商店將提供「一卡通」儲值功能,並提供普卡販售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