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financial-2010-12-29-03-迎接民國百年,跨行系統運作沒問題

迎接民國百年,跨行系統運作沒問題
為解決民國百年電腦系統年序轉換的問題,確保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匯款及ATM等各項跨行系統運作順暢,早在民國95年財金公司與銀行公會「金融業務電子化委員會」就著手成立專案,共同研議規劃及修正「百年蟲」問題,「民國百年」和Y2K的問題雖然類似,但影響層面卻不同,參考Y2K的處理經驗,經過4年多來的努力,「百年蟲」的系統問題已經逐一克服,財金公司與全體金融機構也分別在今(99)年7月、12月,完成跨行匯款、ATM、信用卡、全國性繳費(稅)、消費扣款Smart Pay、FEDI、FXML等跨行服務,系統跨越民國百年運作的測試與驗證,並備妥相關緊急應變措施,民眾可以放心。
此外,財金公司將於 99年12月31日至100年1月2日跨年期間,指派相關人員留守,以確保跨行系統順利運作。提醒民眾不妨在年底前找一天,把存摺刷一下,或保留99年12月31日至100年1月2日跨年期間的交易收據,心理層面會更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