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2010-12-27-01-99年仁濟院「百年守護‧社福串愛」計畫成果豐碩

99年仁濟院「百年守護‧社福串愛」計畫成果豐碩
歲末餐會共聚首 期繼續傳承愛心
身為社福百年推手的台北仁濟院,在12月28日(週二)上午11時於台北市知名的天成飯店舉辦「百年守護‧社福串愛」歲末關懷餐會,席開近30桌,邀請受補助的150個案家代表共同參與,與仁濟院及合作的五縣市政府社會局、30個NGO組織在年底相見歡,共同感恩過去一年大家的努力,成功維持了受補助案家的正常家庭生活,降低因經濟不穩定而可能產生的社會悲劇!
仁濟院鑑於過去政府或公益團體服務的個案多是救急不救窮,體認需要另闢更好的方式,再加上內政部統計台灣目前的低收入戶、年邁體衰、身心障礙、久病不癒等人數逐年增加,對於各界資源的需求亦相對提高,因此,仁濟院在民國99年便決議提撥新台幣2,500萬,成立補助專案,並與5個縣市政府社會局,以及30個NGO組織合作,對於清寒或有困境的家庭進行補助。
現場並展示了案家卡片牆,許多案家對於仁濟院的持續協助,改善了案家的生活困頓,無論是孤苦老人、清寒家庭或者是家境不好的小朋友們,都自發性的寄發了感謝卡,仁濟院對於過去的付出有今日的回報,也堅信這條守護與串愛的路,必需要繼續的走下去,讓更多的人受惠。
餐會上不但有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帶來苦練已久的精彩表演外,並邀請了李炳輝現場演唱,李炳輝近三年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且生活亦陷入困境,希望能夠獲得各界邀約演出機會,仁濟院在獲知消息後,即刻進行連繫並邀請到場演唱,李炳輝會中並分享自食其力並努力不懈的過程,亦令現場人士感到敬佩,實為弱勢典範。
而會中更有在仁濟院的補助下學習一技之長的案家,帶來親手烹調的食品及手工藝品,獻給仁濟院董事長林明成、院長戴東原與現場所有善心人士品嚐及欣賞;為了感謝仁濟院過去一年的關懷與協助,案家代表還致贈花束及大卡片,現場溫馨感人、賺人熱淚!
仁濟院林明成董事長表示,今年的該院的工作成效令人滿意,未來將帶領仁濟院繼續關懷服務社會,支持鼓勵弱勢,同時希望能結合更多元的力量,把愛心串起來,發送給每個角落需要幫助的民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