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12-23-press conference-2010-12-22-08-反霸凌記者會採訪通知

解決霸凌 要專業 要人力!
校園需要跨專業團隊
記者會採訪通知


針對近日校園霸凌案件頻傳,教育部除提出立『反霸凌』法外,也準備增聘專業輔導人力,甚至引進少年隊進入校園提供協助。校園霸凌事件突顯出長年以來跨專業輔導資源網絡缺乏建置及人力不足的窘境,使得校園師生關係與支援系統亮起紅燈。然而要如何能落實解決校園霸凌問題,民間團體認為教育部應當跳脫『教育本位』思維,不要再關起門來思考輔導人力,而要以學生多元輔導需求為導向,編制足夠之跨專業人力進入校園形成團隊,協助第一線教師解決霸凌問題。此外,今日校園霸凌事件也突顯出教育無法正常化的惡果,師生關係與學生同儕關係在高壓的升學競爭壓力下,也遭到扭曲,學生的情緒與壓力找不到出路,暴力霸凌與對立排擠成為一種出口!因此民間團體與立法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要建立校園跨專業團隊,並依法優先充實學校社工人力,加強與各縣市少年輔導人力合作,強化校園資源網絡。


  記者會時間:2010年12月23日(四)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 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葉大華祕書長
    人本教育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
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
全國教師會吳忠泰秘書長
全國家長聯盟謝國清理事長
    立法委員黃淑英、趙麗雲、田秋瑾

敬邀媒體蒞臨採訪


新聞聯絡人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葉大華秘書長
02-23695195/0916-0488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