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show-2010-12-31-06-農業科技大展31日開幕,展出192項農業新科技、新品種及新產品

農業科技大展31日開幕,展出192項農業新科技、新品種及新產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於31日下午3時30分假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爭艷館舉辦「農業科技大展」開幕典禮,並進行1個月展示。該展覽以「農科之光」為展示主軸,挑選出我國農業科技研發最好之新科技、新品種及新產品,如富營養成份的黃金米、瓶內開花的劍葉文心蘭、最會生蛋的褐色菜鴨、世界最長的螢光神仙魚,以及先進的植物工廠等,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農委會表示,臺灣農業科技研發成果豐碩,精湛的育種技術,培育出許多優良的農畜漁產品種,配合精良的栽培飼育、肥培管理、病蟲害防治及農產品加工等技術,促進了臺灣農業的發展享譽國際。近年經由組培、環控、檢疫處理及貯運技術的研發改進,使臺灣蝴蝶蘭行銷多國,造就臺灣成為「蝴蝶蘭王國」。臺灣養殖漁業技術卓然有成,全世界食用石斑魚人工孵化成功的8種中,有7種即為臺灣所研發繁殖者,使石斑魚年產值達約50億元,而享有「石斑養殖王國」美譽。

農委會為了讓民眾及國際人士分享農業歷年來在科技上的發展與成就,特配合建國一百年活動,於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艷館舉辦「農業科技大展」,使參觀民眾一次即能綜覽農業各領域的科技成果。

本次展覽分為農耀國際、森活萬象、漁顯神通、畜勢再發及領航未來五大區,前四區屬農、林、漁、畜各領域之科技,領航未來則展出將來的農業型態。展出內容包括各式各樣的糧食、蔬果、花卉品種與技術,各式珍奇的菇類,多彩多姿的觀賞魚,應用生物技術培育出的螢光魚,最會生蛋的褐色菜鴨,以及農業上應用的農機具等192項研發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