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0-12-28-08-新北市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新北市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
【新北市訊】明年適逢民國100年,想在元旦當天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新北市4個迎曙光亮點,讓您在視野最佳位置,以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來迎接新的一年。
三貂角: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年元旦北臺灣最早日出地點在新北市的三貂角,日出時刻是清晨六時三十七分,三貂角無疑是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三貂角位於臺灣本島極東點,座落在雪山山脈伸向太平洋岬尖處,由此向東而望,可以看見整片蔚藍的太平洋海景,視野遼闊。
白色的三貂角燈塔矗立在三貂角上,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特別亮眼,裡面展示全國燈塔分布圖及不同的燈具零件與模型,迎完曙光,不妨順道參觀;若還意猶未盡,接著可以拜訪靈鷲山無生道場,來一趟沉澱思慮、淨化心靈的新春祈福之旅。
◎三貂角日出時間:清晨6時37分
福隆海水浴場:福隆海水浴場為東北角海最大海水浴場,有著廣闊的沙灘,近幾年由於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年元旦都在這裡舉辦迎曙光活動,也使得這裡成為迎曙光的熱門地點;明年元旦當然也不例外,凌晨三點三十分至早上八點,福隆海水浴場迎曙光音樂會將有許多知名藝人及樂團與民眾一起迎曙光,千萬不要錯過和一大群人一起屏息等待曙光出來的感動。
迎完曙光,可選擇到福隆火車站附近租自行車,或南行來一趟舊草嶺隧道自行車之旅,或北上馳騁在鹽寮與福隆間的自行車專用道,享受海風吹拂的快感。
◎福隆海水浴場日出時間:清晨6時37分
鼻頭角燈塔:鼻頭角燈塔是臺灣僅次於三貂角燈塔最東邊的燈塔,燈塔西邊的觀景平臺視野極佳,在此觀日出,可從燈塔旁看著太陽從旁昇起的美景。
鼻頭角及鄰近的南雅、龍洞,終年受風浪侵蝕,沿岸奇岩林立,迎完曙光,不妨選擇來此欣賞東北角奇幻多變、令人驚奇的海蝕地形景觀。
◎鼻頭角日出時間:清晨6時37分
金瓜石報時山(海拔260公尺)、九份樹梅坪停車場(海拔532公尺):位於新北市東北方瑞芳區的金瓜石及九份,昔日以產金聞名,環山面海,地勢起伏,位於海拔較高處之報時山及樹梅坪,居高臨下,山海景觀一覽無遺,而且由於海拔較高,可以比平地早2、3分鐘看到日出。
迎完曙光,可選擇先到金瓜石探訪昔日礦區,再到九份逛老街、嚐美食,體驗純樸小鎮的生活風貌。
◎ 金瓜石報時山日出時間:清晨6時35分
◎ 九份樹梅坪停車場日出時間:清晨6時34分
依氣象預報,今年跨年夜將有另一波寒流來襲,最低溫將探6度,建議迎曙光民眾,請多準備禦寒衣物;夜晚自行開車前往,也請注意行車安全;夜晚等候日出,天色昏暗,也請別忘攜帶適當照明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