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conomic-2010-12-28-12-2011年 創新經濟樂活台灣

2011年 創新經濟樂活台灣
經濟部上午公布,明年將以6大施政重點達到「創新經濟、樂活台灣」目標。明年3月12日前將啟動ECFA後續相關協議協商,也將打造澎湖為低碳島。

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午主持年終記者會,公布明年6大施政重點:「提升產業軟實力、擴大投資消費力、形塑資源綠實力、布局全球拓商機、創業發展增就業及打造環境好樂活」。

布局全球商機部分,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署後,早期收穫清單明年1月1日實施,經濟部明天將成立「ECFA服務中心」,協助廠商解決相關問題。

經濟部認為後ECFA時代將對台灣出口有幫助。施顏祥預估明年整體出口成長率可達10%。

而後續協商部分,施顏祥表示,除了投資保障協議希望盡早和對岸達成共識外,明年3月12日前將啟動貨品貿易、服務貿易及爭端解決等協議協商。

形塑資源綠實力部分,經濟部將推動「建置澎湖為低碳島」,成立民間「風電公司」,以「風力發電」來打造澎湖成為世界級低碳島。

施顏祥訂下目標,希望民國105年之前,澎湖全島能源供應55%以上來自再生能源。

擴大投資消費力方面,經濟部將促成新台幣1.1兆元的民間投資,並吸引525.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756億元)資金投資台灣。其中陸資來台目標訂定為1.2億美元、推動其他外商投資台灣74億美元,以及吸引台商回台投資450億美元。

提升產業軟實力方面,施顏祥說,創新與設計是發展重點,希望在2015年台灣能進入全球創新排名前五名,並至少有3家台灣企業進入世界50大創新企業排名。

至於創業發展增就業及打造環境好樂活方面,施顏祥說,持續協助中小企業創業以增進就業;經濟部也將投入新台幣158.6億元整治河川,並加強消費商品安全,以達到「打造環境好樂活」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