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2-27-05-主動參與 廣納建言青輔會讓青年有個實踐理想的舞台

主動參與 廣納建言
青輔會讓青年有個實踐理想的舞台

經過將近一年的運作,行政院青輔會99年青年諮詢團於12月26日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期末分享會,現場除安排專題演講、團員分組討論及綜合座談外,並由青輔會王主委親自頒發團員證書,感謝團員一年來的認真參與,分享會在參與青年的熱烈交流氣氛下圓滿結束,今年度團員的任務也在活動結束後順利劃下句點,100年度青年諮詢團報名亦同步受理報名,至100年1月10日截止,歡迎有志青年報名參加。

為實現公民社會願景,提供有志於社會參與的熱血青年們一個發聲管道,青輔會自98年起特別設置「青年諮詢團」,鼓勵青年秉持著志工精神,積極參與政府政策形成之過程,除可使參與青年更加認識本會政策方向及業務內容外,亦可廣羅各年齡層青年之意見與看法,加強政府部門與青年之互動交流,讓參與青年也能在創業育成、就業輔導、民主發展、志工行動及旅遊文化等不同領域學習成長,並且累積未來能量。

青輔會透過廣邀團員參與本會各項內、外部會議及各類活動的方式,讓團員提供建議以作為政策形成之參考,並定期為團員們舉辦共識營及分享會等活動,透過團員彼此的交流和座談,互相分享不同領域的經驗和所學。以99年度為例,青輔會邀請團員出席參與各項會議或活動的次數達400人次以上,青諮團團員參與後所提出的意見十分豐富多元,包括學生創業體驗營的活動,藉由遊戲互動方式增加學生參與及團隊競爭意識;工讀學生競賽優秀團隊的成果資料,可彙集為成果特刊供更多人分享;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培訓機制及帶組員遴選之改進建議;國際旅展中本會紀念贈品之製作物建議等等,團員針對各項業務所提出建言,均為青輔會採納作為政策制定及業務推動之參考,整體參採率高達68%,充分發揮青年諮詢團的功能。

有鑒於青年諮詢團設置迄今運作成效良好,為繼續將青年意見納入政策決策機制,鼓勵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青輔會將賡續籌組「100年度青年諮詢團」,自即日起至100年1月10日止受理報名,歡迎18至40歲,有志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遴選。100年青年諮詢團將依諮詢面向分組,共分為創業育成、就業輔導、民主發展、志工行動及旅遊文化等5組,每組名額為15名,任期至100年12月31日為止。100年青年諮詢團正熱烈募集中,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朋友千萬不要缺席,歡迎至青輔會官方網站(http://www.nyc.gov.tw/)下載報名簡章,或上青輔會青年資訊站(http://youthhub.tw/)了解更多活動訊息,讓青年參與國家的未來,也讓青輔會跟青年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