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city-art-2010-12-27-22-玩」出七北陶 新生代陶藝家大放異彩

玩」出七北陶 新生代陶藝家大放異彩

  陶要怎麼玩?看看這些陶藝家怎麼利用陶來表現「玩」的意象!精湛的技巧與豐富的創意,絕對是明年最推薦的展覽之一!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已於官方網站公佈「第七屆臺北陶藝獎」得獎名單,本屆「成就獎」得主為資深陶藝家楊文霓老師;而創作獎及主題獎一共收到79件作品參賽,經過評審們初、複審2次嚴謹的討論,最終選出30件,其中創作獎19件、主題獎11件。最值得一提的是,四位首獎得主均是新生代的陶藝家,表現相當優秀。

  楊文霓老師是臺灣第一位赴美國深造並取得陶藝碩士的藝術家,且以「汲古潤今」的態度,吸取傳統文化中的藝術養分,再加以改進、蛻變成為嶄新的藝術風格,更將藝術陶壁運用於公共空間,展現陶瓷藝術的多種可能面向。也因為她長年致力於南臺灣陶藝文化發展,為此默默耕耘30多年,獲頒本屆成就獎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創作獎」的首獎由許芝綺、盧嬿宇獲得;創作獎首獎作品反映時下年輕人對於「生命」及「生活」議題之熱衷,陶藝家將其所關心的議題,藉由熟悉的媒材「陶」表現出來。「主題獎」的首獎則是由張瓊文、陳芍伊奪獎;主題獎則延續上屆的主題「玩」,首獎作品則展現了年輕人對於陶藝創作的無限想像力,不再侷限於器形及釉色之表現,而將創作主力放在思考陶與「玩」之間的關連及可能性。

  「第七屆臺北陶藝獎」將於明年3月5日至6月12日在三樓特展室展出,屆時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好玩的陶藝世界。其餘入選名單可上陶博館網站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News/Content.ycm?pr=1385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