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12-28-06-DIGITIMES:搶得觸控先機 2013年台廠平板用觸控面板模組出貨量可望達6,638萬片

DIGITIMES:搶得觸控先機 2013年台廠平板用觸控面板模組出貨量可望達6,638萬片
(台北訊)台灣觸控面板業者由於近年來在產能、良率及生產成本上皆有長足進步,近年逐漸取代日廠在中小尺寸手機用觸控面板舊有優勢,日廠僅能在其他中小尺寸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數位相機、可攜式遊戲機及汽車應用項目維持優勢。

2010年,除手機觸控面板應用熱潮未減,蘋果(Apple) iPad的上市更使平板裝置(tablet device)成為最熱門的新興觸控面板應用,而台廠延續過去在手機用觸控面板市場優異的出貨成績,在平板裝置用觸控模組市場亦已搶得先機。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楊仁杰分析,2010年台灣廠商手機用觸控模組出貨量達2.3億片,較2009年的1.5億片成長51%,由於國際大廠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也將採用觸控面板,預估2013年將再成長至4.2億片。

而在平板裝置用觸控面板方面,由於iPad用觸控模組完全由台灣廠商供應,楊仁杰預估2010年台廠平板用觸控面板出貨量將達1,676萬片,再加上於iPad以外平台方面,台灣觸控面板廠積極擴增產能並參與PC大廠與消費性電子大廠供應鏈,預估2013年出貨量可望成長至6,638萬片。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