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port-2010-12-22-05-花蓮港向觀光事業招手,朝兼具觀光遊憩功能港口邁進》

花蓮港向觀光事業招手,朝兼具觀光遊憩功能港口邁進》
花蓮港於民國20年動土興建,發展歷史悠久,經歷四期擴建後,各項港埠設施均十分完善。不過,屬於地方資源型港埠的花蓮港,近年受到景氣衰退影響,導致營運狀況不甚理想,雖然近來景氣逐漸回溫,但花蓮港的成長力道仍顯薄弱。為求突破營運瓶頸,花蓮港務局積極省思經營策略,未來花蓮港的發展定位除了維持「東部砂石與礦(砂)石及石材儲運港」功能外,將規劃朝「觀光遊憩」方向推動,期望奠定港區親水遊憩事業發展利基,賦予港埠新活力,再造營運新高峰,讓老港再現繁盛榮景。
花蓮是臺灣的後花園,向有「臺灣最後一塊淨土」的美譽,觀光產業是當地的重點產業,身為東臺灣海上重要門戶的花蓮港,為引進觀光遊憩事業,「臺灣地區國際商港整體規劃(96~100年)」已將「觀光遊憩功能」納入花蓮港的發展定位之中。
另外,花蓮港務局為妥善規劃發展觀光遊憩事業,針對相關土地配置、營運模式、工程規劃、財務規劃等,正委託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辦理「花蓮港觀光遊憩事業發展策略規劃委託專業服務案」,就花蓮港觀光遊憩事業相關議題進行基本環境分析、市場分析、法律分析等研究,研提具體可行的營運模式,期能妥善運用珍貴、稀少的港埠土地,規劃相關發展策略,以做為後續開發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