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2-27-13-青春無限「環境保護」身體力行

青春無限「環境保護」身體力行

由高中職及大學校院就讀青年所組成的「環保星勢力志工隊」,日前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競賽」中,榮獲「環境服務類」第一名,除獲頒獎盃一座、獎金新台幣5萬元外,每位團員皆獲獎狀一張。

由於環境遭到人類的破壞日益嚴重,而地球卻只有一個,因此「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希望藉由自組團隊的實際服務行動與推廣,喚起更多人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一起關心地球,親近大自然,讓環境更加美好。

其團隊以「環境教育推廣」、「河川巡守」與「水質監測」、「投入生態復育」為主要服務項目,以團體行動方式到台灣北部進行環境觀察、動植物記錄等服務,並期望用熱忱和理念感染身邊的朋友,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他們並與其他團隊合作舉辦暑期環境教育體驗營隊,讓學童體驗到自然生態之美、對大自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尊重大自然、愛護大自然。

團隊成員們相信「青年可以改變世界」,藉由推動環境教育,必能讓更多人關心環境與公共事務,發揚服務理念,以實際行動讓後代子孫也能有一個乾淨的地球。正因為青春有無限的力量,環境保護不再只是口號,而是身體力行!

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團於97年成立,已屆2週年,青年志工參與人次由10萬9千人次增加至17萬5千人次,增加幅度達6成,已漸漸發展出台灣青年志工獨具的品牌特色,也在國內外最需要的各個角度,展現青年志工無窮的活力,無盡的愛與關懷。

99年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得獎名單請上青輔會青年志工行動網http://gysd.ny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