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city news-2010-12-30-05-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體換新衣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體換新衣
【新北市訊】12月30日新北市環境保護局局長鄧家基、交通局局長趙紹廉在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市府租借站,重新再出發‧是全臺唯一太陽能公共自行車的租借站體正式啟用,讓民眾有更好的租借空間並落實推廣環保觀念。
環保局表示,公共自行車體換裝重新出發,由原來帳篷式,改推出最環保最節能的太陽能租借站體,新站體具有自給自足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內部照明也採用省電的LED燈源,側邊可吊掛2輛自行車,底部採可推動式滾輪底座方便移動,15個站體年底前全面更新,提供民眾一個全新的感受,一個最完善租借空間。
新北市免費公共自行車推動以來,營運已滿2週年,會員人數達4,841人,使用人次突破19萬人次以上,二氧化碳總減碳量57.4公噸(相當於4,753棵樹一年所吸收的量),且自行車月平均週轉率於12月份更高達3.3次/輛(當日最高借用週轉率達4.9次/輛),相較於臺北市及高雄市,推動成果彰顯。
環保局為了回饋長期支持公共自行車政策的市民,也讓更多民眾一同加入低碳行列,新北市政府明年1月起再次推出集點換好禮活動,首位集滿199點租借民眾,即可將市價4萬元以上電動機車騎回家,另外還有集滿30點贈送酷炫頭巾與集滿100點換摸彩券乙張,在填妥摸彩券後投入公共自行車站的摸彩箱內,就有機會獲得電動機車及腳踏車等大獎,請大家一起來騎自行車得大獎,共同響應綠色新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