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upntoday-11/09-06-taipei news-台灣紡織品日本大阪貿易拓銷團」深獲好評日本買主視為年度不可錯過的採購行程

台灣紡織品日本大阪貿易拓銷團」深獲好評

日本買主視為年度不可錯過的採購行程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紡拓會辦理之「2009年台灣紡織品日本大阪貿易拓銷團」(PanTextiles Osaka)已於 11月4日至5日假大阪OMM展館圓滿閉幕。本拓銷團自1991年首度辦理以來,至今已邁入第32屆,深受日本買主重視,兩天展期吸引了當地知名品牌、商社採購代表約450位買主蒞臨參觀,展出成效頗受日本買主及參展廠商肯定。

本次拓銷團計有偉全、友良、東肯、台元、大康、富勝、和友、榮洲、三越、三永、理隆、庭鋒、雅織、譽仁、鍵誠、峰羿、力麗/力鵬等18家台灣紡織業知名企業參與。本屆展出產品涵蓋纖維、紗線、布料、副料、成衣、配件等台灣紡織產業精心研發之各項兼具功能性與流行性的產品,其設計與色彩不但符合當季流行趨勢,生產流程與素材之使用亦符合時下最熱門的環保條件要求。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約達39萬美元,預計未來接單金額將達248萬美元。

鑑於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為全球主要的紡織品進口國,紡織品年進口值高達250億美元,日本成衣批發零售市場年銷售總額則高達1,300億美元,商機龐大。在這一波金融海嘯影響下,日本雖然也受波及,惟仍無法改變日本是東亞各國國民所得,以及消費水平最高國家之事實。此外,日本紡織服裝產品市場採中高價位、小量生產、多樣化,符合我紡織服裝產品之發展方向,亦為我分散出口市場値得大力拓銷的主力市場之一。

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紡拓會將持續帶領台灣優良紡織業者積極參與本項拓銷活動,相信不但能化危機為轉機,更能積極創造更大商機。紡拓會預訂於明年4月下旬開始下屆組團作業,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洽詢,聯絡人為紡拓會巿場拓展處謝國輝專員(電話:02-23417251分機2332,e-mail:n341@textiles.org.tw



形象區是由日本當地佈置師運用巧手,將參展廠商適合的碼布組合變化成一套套流行的女裝,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日本買主與我紡織服裝業者現場洽談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