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upntoday-11/07-07-taipei county news-滬道日安 日本年特展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淡水紅毛城

發佈主題:滬道日安 日本年特展
活動時間:98年11月09日(一) 11:00~12:00
活動地點:淡水紅毛城園區草坪(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8巷1號)
主辦單位: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淡水紅毛城


時間 活動內容 說明
11:00 ~ 11:05 日本太鼓 震撼開場 邀請臺灣太鼓協會-泰山太鼓團以「日本太鼓」作為節目開場表演,用震撼的鼓聲;富生命力的節奏,結合鼓樂與肢體藝術,帶領貴賓及媒體朋友們,感受日本傳統鼓術,為開展記者會拉開序幕。
11:05 ~ 11:10 主持人開場 介紹即將開展的「日本年展」與系列活動,簡要說明本展覽之活動目的,創意規劃及預期效果等訊息。
11:10 ~ 11:25 大和樂章伴輕舞 邀請京華日本舞學莞鄭姵萱理事長表演小唄三味線,演奏日本傳統慶賀舞曲”牡丹獅子”,歡慶開展,加上淡大日本文化研究社傳統日本舞踊表演,純正日本風,強化日本展意象。
11:25 ~ 11:30 主辦單位暨貴賓致詞 邀請主辦單位長官致詞,闡敘「日本主題年」的規劃主軸目的,並概要說明系列活動,如:活動講座、電影賞析、演唱會等多元豐富的系列活動。
11:30 ~ 11:35 開幕儀式 日本特展開展宣告儀式。「日本年展」的開展,象徵滿載著日治時期記憶的列車,如今即將重新開「駛」,讓人們再次見證這輝煌年代的歷史軌跡。
11:35 ~ 12:00 展場導覽 由主辦單位引領媒體朋友參觀展間,專業導覽志工解說。
12:00 ~ 媒體餐敘 主辦單位和媒體朋友一同享用美食,藉此加深互動交流並發散展覽活動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