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upntoday-11/03-03-taipei news-98年度經濟部產業科技研發成果聯合表揚活動 

98年度經濟部產業科技研發成果聯合表揚活動 技術傲群雄 創新耀天下
台灣產業科技界盛會「98年度經濟部產業科技研發成果聯合頒獎典禮」,將於11月3日(星期二)晚間6時30分,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大會以「技術傲群雄、創新耀天下」為主軸,結合「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國家發明創作獎」、「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產業創新成果表揚」等四項獎項,期以隆重的頒獎典禮活動來表揚在創新研發上有卓越貢獻的企業、團隊與個人。
今年,共有700多項參選者角逐各項獎項,本部邀請各領域專家,投入評審作業,每家得獎單位,都歷經書面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層層關卡,獲獎者皆為一時之選。在評審過程中,參選者更能將政府獎項,視為企業自我檢視研發創新績效及鼓勵員工投入創新之平台,並參酌評審專家建議及獎項評審指標進行轉型,讓政府獎項成為導引企業投入研發的指標。
以「產科獎」而言,獲獎企業及個人皆為一時之選,相關研發成果能引領產業趨勢,各項技術及成果皆為創新學習標竿。本年度產科獎之最高榮譽「卓越創新成就獎」由中國鋼鐵獲獎,榮獲「卓越創新成就獎」之企業,不僅在技術深耕具備非凡成就,更需對國家及各產業領域上具有獨特的卓越貢獻,扶持關聯產業發展及投入社會公益。「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是為表彰大學研究人員與團隊對於協助國內產業發展之傑出表現,本年度係由成功大學馬承九教授及交通大學張俊彥教授等11位教授及團隊獲獎。「98年度經濟部技術處產業創新成果表揚」則是針對企業研發團隊或單一標的在「創新過程」給予獎項鼓勵,計21項創新標的獲獎。「國家發明創作獎」共有350餘件報名,今年獲獎作品最大的特色,都是由小創意大發明,各式各樣發明創作涵蓋技術創新、節能減碳、防災保障、綠色環保、情緒管理、語言學習等創新特色,除實用性高具有龐大的市場價值外,多數專利並已進入商品化階段,達到創富目的,足見我國各領域蓬勃的發明創作實力。
今年活動另一項主要特色是「創新發達通-產業技術升級輔導團」成果展示,係由經濟部整合工研院等18個法人及研發機構研究能量,依技術專業領域組成12個產業技術升級輔導團,並結合各主要產業公協會,自4月10日啟動迄今,已完成赴廠輔導10,012家、協助1,495家廠商成立創新研發聯盟、舉辦458場次新產品與技術推廣活動、研發人力固本2,535位等,上述成果都將在11月2日下午2時至11月3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F展示,推廣介紹給社會大眾,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98年經濟部產業科技研發成果聯合表揚活動 得獎名單

沒有留言: